段考讀書後的...(國二歷史)

作品...

依然腐向...

誰教歷史人物幾乎都是男生!~((不能怪我ㄚ~~

哈哈

清末自強運動的三人:

曾國藩x李鴻章x左宗棠

(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

 

 

 

 

 

「李鴻章,有人找你」

「好」

李鴻章關上手中的軍事書籍,走到門邊把房間的門打開

「曾...曾國藩...你怎麼會來?」

「吶!有事想跟你商量」

曾國藩溫和的一笑,摸摸比自己小5歲李鴻章的頭,

李鴻章臉上泛起一絲絲的紅暈,但也連忙恢復正經,問道

「國藩哥有什麼事想跟我談?」

「喔!

曾國藩看似有些憂鬱,讓李鴻章心急了起來

「國藩哥,有什麼事,我可以幫忙的,我都願意幫你...

李鴻章越說越小聲,深怕自己會沒辦法勝任曾國藩交代的任務,

沒想到曾國藩卻開朗的點頭回答

「希望你可以幫我培訓一隻軍隊啦!你知道的,太平天國的動亂,只有我們可以解決它!」

曾國藩十分相信李鴻章的實力,也相信李鴻章一定不會辜負自己的期望,

李鴻章喜悅的深情全寫在臉上

「是的,國藩哥...

等到曾國藩離去後,李鴻章才默默的道出

「如果...真的只有我們...就好了...

 

 

 

 


戰爭的那天就這樣快速的來臨,

沒有退縮的機會,李鴻章與曾國藩率領著淮軍和湘軍,

利用了英國,法國人的作戰訓練技術,

成功的結束了那場太平天國之亂,

曾國藩激動的抱住李鴻章

「我們成功了!我們成功了!

曾國藩響亮的聲音穿過血色的天際,

也讓懷裡被傻傻抱著的李鴻章害羞的脹紅了臉,

這是,一位男子走進兩人面前開口道

「見識到了!外國人的厲害!」

「是啊...

曾國藩邊說著,鬆開了抱緊李鴻章的手,

男子和李鴻章的視線交錯,

男子露出笑容

「我叫做左宗棠,我有個提議...

眼見三人剛好意志相同,一拍即合,

遂自去找恭親王-奕訢,

這時,漢人的地位早已在清朝大大的提升,

恭親王馬上謁見三人的到來,自強運動就這樣隆重的揭開序幕

 

 

 


不料,自強運動才剛開始推動,

曾國藩卻因為某些原因而早逝,離開人間,

換來的是李鴻章連夜的哭聲...

 

 

「李鴻章...我喜歡你...

「嗯什麼?!」

當時曾國藩溫柔的告白還那樣的清晰,

腦海裡翻滾的全是曾國藩那另人心醉的笑靨,

李鴻章哭倒在曾國藩的墓前,支離破碎的說著

「國藩...我創辦了江南機器製造局...是一間在上海的兵工廠...你知道嗎...我真的好想你...

淒涼的哭訴迴盪在冷清的夜晚

 

 



不久,李鴻章依然很有責任的來到左宗棠帶領的造船場-福州船政局,

左宗棠一見到李鴻章的來訪,便馬上帶他到處參觀,

最後,他們來到了一隻部隊前,

李鴻章開心的看著那隻部隊,眼睛裡流露出滿滿的喜歡,

左宗棠欣慰的笑笑

「你果然喜歡...

「咦?什麼意思?」

對於左宗棠的結論讓李鴻章感到疑惑,

但左宗棠只是指著那部軍隊,大喝

「北洋艦隊!送給你的」

「給...給我的?」

李鴻章受寵若驚,指指自己,

又指指眼前的一大群莊嚴的艦隊,

一臉不可置信

「沒有騙你,真的」

就像對待懷中的寵物,左宗棠陽光的給李鴻章一個自信的燦笑,

睜大雙眼,李鴻章突然想起死去的曾國藩,

神情轉為黯淡的問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一句話戳進左宗棠內心的深處,左宗棠心疼的搭上李鴻章的肩膀

「因為...我對你...

話還沒說完,卻被李鴻章嗚噎的話打住

「我知道...可是...我喜歡的人是...曾國藩...我沒辦法接受你...

深怕左宗棠會難過,但李鴻章還是把實話全盤托出,

結果左宗棠卻露出看似心痛也脆弱的笑顏

「還是沒辦法取代他嗎...不過,我知道了!答應我最後一件事,接受這個北洋艦隊!」

左宗棠恢復以往的豪氣,把話語留下,

便轉身離開不想讓李鴻章感到愧疚,

淚珠從臉龐劃下,

因為陽光的反射,

李鴻章還是把這一幕看的清清楚楚,

他握緊拳頭

「我一定會好好的訓練這隻隊伍」

 

 

 

 


1894
年,甲午戰爭,

清朝宣告戰敗,

北洋艦隊被擊潰的那一瞬間,

李鴻章的心被摧殘的血肉模糊,

身為首領,大難不死,

但那些訓練有素的夥伴們卻一一葬送大海,

李鴻章幾乎心碎的來到日本簽定馬關條約,

在伊藤博文的壓迫下,

李鴻章只能失神的接受 答應,

搭上回到中國的船隊,

不禁又想到左宗棠還有...曾國藩

「北洋艦隊-是左宗棠對我的思念,

而我對曾國藩的思念-自強運動...

也徹底失敗了...什麼都沒了...

 

仰天猖狂的笑了,發瘋似的笑著,

但,為什麼?

明明笑的如此的強烈,眼淚卻頻頻落下?

 

 

 

 

番薯廢話框:

結束!!

哈哈開心~~

李鴻章真是....

寫完才發現自己寫的真超過...

好奇怪的感覺啊!

用歷史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