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研讀後文章...

現在才發現當時沒放上來...

國二下的歷史匯集! 

可供大家看看

有點亂~~

可能只有學過那段歷史的人才看得懂....

人物有點多~~

要仔細看喔~

 

宇修就是這樣讀歷史的~~

 

 

 

人物介紹~~

 

 

 

大姊:顏瑤國(國民黨)             老公: 蔣中正

 

二姊:顏瑤共(共產黨)             男朋友: 蘇亞聯(蘇聯)

 

妹妹:顏瑤東(東北土地)         未婚夫: 張學良

 

------以上三姐妹大中小依序...------

 

 

日翔本(日本) --->拚死拚活的追求顏瑤國

羅美斯(美國)

爾英泰(英國)

費德哥(德國)

 

 

 

一切腦捕的荒謬開始~~

 

---------------------------------------------話說...當時的民國初年....-----------------------------------------

 

 

 

[聯俄容共]

瑤共,我喜歡你,我做我的女朋友!」


「蛤?什...什麼?」

 

亞聯莫名的告白令瑤共瞬間傻眼,不過她很快地恢復吃驚的囧態,清了清喉嚨,反問

 

「你憑什麼要我跟你在一起?」瑤共斜眼的笑笑。

 

 

 

果真是個傲嬌女啊!就是這樣我才會喜歡你。


亞聯內心的話並沒有說出,取而代之的話在經過裝飾加工後才產出

「因為,我可以幫你,把你的姐姐趕出家門...

蘇亞聯換上惡質的微笑

「所以你必須先...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對吧!」瑤共不等亞聯說完直接插嘴,

但亞聯不但沒有生氣,反而還開心的回答

「沒錯!我的女朋友果然聰明!」

 

 

 

 

 

[寧漢分裂]

 

沒想到就這麼答應了亞聯的要求,一方面是挺欣賞他的帥氣,
但,主要的原因還是...

 


那個令人厭惡的姐姐-顏瑤國

 

 

 

「嘖!要是那個海外的日翔本可以把她趕快帶走就好了!」

瑤共百般無聊的坐在武漢的政府裡,現在可好了,

姐姐顏瑤國在南京,

 

還讓那個什麼蔣中正下令"清黨"!?

 


你們這對夫婦不要笑死人了!!!以為清黨就可以把我顏瑤共給趕走嗎??

 

 

 

 

 

[濟南慘案]

 

「幫我傳訊給瑤國,如果她不肯讓我娶她回家,她的妹妹就只好先給我照顧照顧了!」

 

 

日翔本一手握著匕首架住瑤國瑤共的妹妹-顏瑤東

另一手把提早寫好的警告文遠遠的丟給瑤東的未婚夫-張學良

 

 

眼看著自己的未婚妻被帶走,老爸被無情的炸死,

雖然日翔本並沒有馬上佔領他們的領地,不過企圖已經是可見一斑,

張學良百般著急的趕緊"歸順"顏瑤國

 

 

「拜託!請讓我救回瑤東,攻打日翔本!」

 

 

 

 

 

[兩萬五千里長征]

 

最終,顏瑤國總算再也受不了妹妹顏瑤共的招搖,


雖然是自己的親妹妹,不過既然她對自己不僅毫無尊敬,


甚至想要剷除自己的地位,那麼,沒什麼好說的了!

 

 

「所謂先"安內""攘外"還是先把家裡的紛爭先解決掉再說吧!」

 

顏瑤國下達剿共指示。現在,藏匿於江西瑞金的瑤共必須開溜了!

 

 

 

 

 

[西安事變]

 

張學良,你最後去負責掃平妹妹的勢力」


「可是...瑤共是你的妹妹啊!」


「別管那麼多,去就對了!」

 

 

現在的張學良,一心只想快快的去攻打日翔本,把心愛的瑤東救回,


他沒有辦法理解,明明都是"自己人",自己親妹妹不救?


反而去攻打另外一個妹妹?


這種自己人打自己人的行為根本就...太荒謬了!!!

 

~~~~~~~~~~~~~~~~~~~~~~~~~~~

 

 

沒想到瑤共人那麼好,不但沒有派人馬出來迎戰,反而說要幫忙我救回瑤東

 

 

 

張學良正坐在瑤共的面前,兩人商討著作戰計劃


學良,我也很急著救回瑤東小妹,我看這樣吧!

我們的軍力不夠,必須得到大姐的幫助,你明天想辦法把大姐的老公-蔣中正給抓來!有人質好辦事!」

 

瑤共頗為滿意自己的策略

 

 

「沒問題!」然而,張學良也做了一個讓瑤共滿意的回覆

 

 

 

 

 

[九一八事變__溥儀]

 

西安事變成功後,國共姐妹們準備要"齊心"對抗日翔本,結果又被搶先了一步。

 

「炸!炸!給我炸!那兩個無情的姐姐連自己的妹妹都不要了啊?那我就來好好地收下這篇土地啦!哈哈哈」

沒有人不清楚日翔本拚命追求顏瑤國的動機,


為的是顏瑤家族的龐大財產。

 

 

 

 

[一二八事變]

「打!打!給我打!」


必須轉移大家對我擄走顏瑤東的注意力啊!

 

 

 

[盧溝橋事變,七七事變]

各位,準備好迎接我日翔本"求婚"大作""了嗎?哈哈哈...

 

 

 

[松滬會戰]

「打!打!再給我打呀!顏瑤國呀!看你往哪兒跑?」

 

日翔本發狂似的笑著

「你粉碎了我三月亡華的心!看我攻陷南京後怎麼虐待你們!」

 

 

~~~~~~~~~~~~~~~~~~~~~~~~~~
瑤國共深知實力不如人,

 

連忙採取"空間換取時間"的政策

 

遷國民政府往重慶,準備長期抗戰

 

 

 

 

 

[南京大屠殺__汪精衛]

攻陷南京城後,日翔本的各手下開始比起殺人遊戲,


想當然爾,是受到了日翔本的命令及允許。

 

南京城,頓時浸入了茫茫血海

 

 

 

 

 

[珍珠港事變]

 

把南京血染道路還不夠嗎?怎麼沒有引起全世界的關心呢?

 

 

日翔本搔這頭皮思考新的戰略來玩玩

 


「不如!」像是得到答案般的站起,嘴角揚起一抹詭譎的弧度

 

 

「不知道羅美斯大哥過的怎麼樣了?!來問候問候他吧!」

 

 

 

 

 

[廢除不平等條約]

 

因為日翔本的挑撥,羅美斯再也受不了直接向對方宣戰,


羅美斯的好友-爾英泰也一起加入了戰爭,


決定跟顏瑤國等一行人共同合作,決定放棄在華特權,另簽訂平等新約

 

 

 

 

 

[開羅宣言]

美斯大哥,英泰兄,我蔣中正顏瑤國的代表,向你們說聲感激不盡」

 

 

開羅會議後的結束,

 

中國爭取到得以還回妹妹顏瑤東,還有,臺灣,澎湖等"人質"

 

 

「不用客氣!」羅美斯回答,

爾英泰也在一旁搭腔

「我們一定要贏喔!才有辦法救回日翔本手中的人質!」

 

 

 

 

[雅爾達密約]

 

 

蘇亞聯,我羅美斯,還有他爾英泰,是來跟你談條件的」

 

美斯英泰打到後面,直覺日翔本應要投降了才對,


不過他一直遲遲沒有投降的意思,這讓美斯傷透腦筋。

 

 

 

「我和美斯希望你可以助我們一臂之力,對日翔本來宣戰」

 

 

對於英泰的要求,亞聯也沒有停頓太久,他挑眉反問

 

「可以是可以,不過......我有什麼好處?」亞聯輕笑,拿出紙筆開始寫下

 

 

{

1.我要顏瑤東那塊土地,我中意很久了。

2.外蒙古是我的好兄弟,中國必須承認他們是獨立的。

3.我要顏瑤東的那位衷僕:旅順,的租借權

4.我會在費德哥投降後三個月內對日翔本來宣戰

                                                                               }

 

雖然百般不願意,那可是犧牲了中國的權益,


不過美斯英泰還是決定答應了亞聯的要求。

 

 

 

 

[日本投降]

最後的最後一刻,美斯總算逮到機會,

 

用原子彈殺了日翔本的兩名愛將"廣島""長崎"

 

日翔本在傷痛之餘,宣佈無條件投降,放棄追求顏瑤國

 

 

 

 

 

 

 

---------------------------------------------------------------------

 

完畢!!!

 

當時的歷史內容大概是這樣

重點的部分 宇修都用粗體字描出來了

人名的部分 雨修也加了私名號 讓大家更好分辨

 

有沒有發現~~

 

 

這些名字: 

 

 

顏瑤國 (民黨)             老公蔣中正

 

 

 

顏瑤共 (產黨)             男朋友(蘇聯)

 

 

 

顏瑤東 (東北土地)         未婚夫張學良

 

 

 

本  (日本)

 

美 (美 )

 

英 (英 )

 

德 (德 )

 

**名字是企劃中想最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民政府 民國初年
    全站熱搜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