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五年,背影觀後感: 

 

 

以前國小的時候就看過朱自清的背影,當時覺得這本書哪裡好?

圖片又灰又暗,

文字少的可憐,

又有一大堆深難字根本看不懂,

草草翻閱後就不看了!

 

 

 

直到今天回家,看見就讀國小的弟弟也帶回了那本,

灰灰暗暗的,用鉛筆線條勾勒而成的書,心中突然有些悸動,

 

翻開了那本充滿懷念的故事,

一字一字的讀,

一遍又一遍地看。

 

 

看著父親對兒子的關懷與疼惜,對兒子的眷戀不捨和寵溺,

滿滿的父愛觸動了我的心房,

 

可能在每個父母親的眼裏,我們都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怕我們辛苦,

怕我們沒有被好好呵護,

怕我們被外面的寒風霜雪給凍壞了!

 

 


紫毛大衣對比著黑色馬掛和小布帽,

用親手買來的橘子說出毫無保留的父愛。

 

 

作者責備自己當時真的太聰明了!

 

沒能感受到爸爸對自己的擔憂和牽掛。

 

 

我的眼淚就這樣不小心落下,心被包覆著叫做'愛'的暖流,

 

以前不懂,不懂這篇文章的風采,

不懂他看似單調的字眼裡,竟然是隱藏了如此真誠的感動,

 

我嘲笑我曾經的懵懂無知,

無法理解"背影"這篇文章的美絕,

 

不過幸好,

現在的我也開始慢慢理會更深層的含意,

 

我相信,過幾年,

當我再回來閱讀這本書的時候,

又會是另外一風的觸動。

 

---------------------------------------------------------------------

 

有點感動 隨手就記了下來

好像氣氛有點悲傷...

來講個宇修和同學腦殘的對話吧!! 

 

 

 

1. {將心比心}

 

檢討段考的國文考卷

有一個選項就是甚麼將心比心....

 

我旁邊的同學就突然跟我說

"什麼將心比心? 我只知道4B筆芯"

 

我愣了一下 回答

"其實我都用2B的..."

 

我同學笑了一下  又說

"我也是!! 欸欸!! 應該是*將心牌*的筆芯  叫將心筆芯! "

 

我開始笑 開始亂說

"我還頂新哩! 將心~"

 

我同學又頓了一下 改說

"頂新後來改名*將心* 做筆芯?!?! "

 

我無言以對...

"我們還是用正常的筆芯好了

餿水油做出的筆芯應該更毒"

 

"也是..."

 

 

{2.} 是花 還是草?

 

也是同一天發生的事

一樣是檢討國文考卷

有一句話這樣寫: 

'天下何處無芳草 何必單戀一枝花'

 

我後面有個男生突然叫我

"欸! 你知道校花跟校草的意思嗎? "

"我知道阿! "

我回答

 

 

然後他就開始說

 

"那  '天下何處無芳草 何必單戀一枝花'  的意思應該是...

 

天下有那麼多男生 你為何何必喜歡一個女生?? "

 

我神速會意然後開始笑

 

那男生又說

"所以是要那個人喜歡男生?"

 

我一邊笑一邊回答

"原來古時候就有同性戀的存在~ "

 

他笑

"這句子說的真好啊~~ 哈哈! "

 

/////完畢! 

 

 

 

arrow
arrow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