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大結局... 終於...灑花~~~~~~~~

直接開始吧! 

悲文請小心‵

 

--------------------------------------------------------------------------------

 

 

純白的急診室裡,

沒有濃厚的藥水味,

沒有醫生護士的對話聲,

沒有任何解剖刀具的擺放,

 

 

只有游澤海罩著呼吸器的喘息聲,

心電圖的悄悄的跑過,沒有任何生氣,

 

原本醫生已宣佈死亡,

但,游澤海的意識在最後一刻,

 

突然,清醒。

 

 

靜悄悄地,堯皓點摟著低聲啜泣的崎野,來到床邊,

 

兩雙手輕捧著游澤海的面容

 

「海...」

「大哥...」。

 

游澤海笑著,眼神沒有一絲恐懼和感傷,

 

顫抖的舉起手,

拂上堯皓點和崎野柔順的髮絲,

順著兩鬢,一路摸到臉頰

 


__最後一刻了!該說些什麼好呢?__

 

 


這是游澤海腦袋裡還不斷思考的問題。

 

 

茉晴也在最後一刻趕來現場,

她站在床旁沒有說話,也沒有哭,

手裏依然捧著那束耀眼的克羅克斯...

 

 

 


深咖啡色的大衣長達膝蓋,

裡面是一件墨綠的純色棉衣,

腳底踏著一雙白靴,

 

綠色-健康快樂的象徵,

褐色--成熟穩重的代表色,

最後的白色-內心的平靜純潔

 

 

 

__茉晴果然把我的思想全部接收了呢!真令人放心啊...__

 

 

 

襯上她及腰的褐髮,茉晴整個人散發出特別的光采

 

 

「__你今天真美__」

游澤海看向茉晴,嘴角揚起弧度,

她讀得懂自己的唇語,就算還隔了氧氣罩,

游澤海得意的微笑,

因為她也看到茉晴默默的回話

 

「__謝謝大哥__要加油喔!__」

 

一樣是用了唇語,

過游澤海在瀕臨死亡的最後一刻,

腦袋卻異常的清楚

 

 


__對啊!就是這個,我要給他們繼續前進的力量,

這不就是我最該做的一件事嗎?

是啊...我都忘了...__

 

 

 


心電圖的高低落差越來越小,喘息聲越來越重,

這一次,也是最後的,最後的一次,

生命要告終了!

 

游澤海不想浪費最後的每一分每一秒,

他使盡僅存的力氣,

扯開阻擾說話的氧氣罩

 

「點...小崎...要...加油呵...我...愛你們...」

 

 

 


『嗶-----------------------------』

 

 

 

 

 

心跳停止的剎那,游澤海無力的倒下,

卻沒有鬆開緊緊抓住兩人的雙手,

 

堯皓點和崎野站在一旁,

沉默的,

 

四周一片寂靜,只有眼淚不聽使喚的頻頻墜落

 

「小崎?你...」

 

堯皓點發現崎野不但沒哭,反而還異常的冷靜,

想不到崎野的嘴角卻泛起一絲笑意

 

「海他...終於不用受苦了...我們該開心,對不對...」

 

崎野對著已經失去溫度的游澤海微笑,

 

轉身走出-

又送走一條生命的急診室。

 

 

 

*

 

 

 


結束了結束了都結束了!

 

 

崎野面無表情的走出病房,

他不想等到醫生宣布死亡的那一刻,

海不會希望自己痛苦難過,所以,所以......

 

 

 

『噠!...噠噠!』

崎野再也止不住淚水,他不敢在其他人面前哭泣,

他告訴自己要堅強,

 

至少,不能讓游澤海擔心,

至少,最後一面,游澤海不用看著他的哭臉逝去。

 

 

但他真的忍了好久,好久,

每天每夜,

只要一想起游澤海,就去打鼓,

日漸熟練的動作,

讓崎野能默默地感覺到他與游澤海的心靈,又更靠近了一點,

 

攤開滿是淚水的雙手,長期練鼓的厚繭早已在崎野的掌上深根,

有些粗糙,

卻異常的溫暖,異常的懷念,

觸感很像,很像,

握著游澤海的手,那種感覺,

令人痛心,卻又令人懷念,

 

一冷一熱的衝擊,使崎野再也搞不清楚自己的心情到底是如何,

只覺得,好難受,好難受,

總覺得,心,雖然有一股關懷保護著,

但最深處依舊冰冷,

 

眼眶溢出的淚珠還沒有停止,

崎野卻已經蹲坐在醫院的轉角處,

漸漸,

讓疲累吞沒意識。

 

 

 

突然,一陣暖和,知道自己被騰空抱起,

這感覺,竟然有點像,

 

像...游澤海......不...不是他...

但...好懷念啊...彷彿又回到那年,

我們初識的那個時候。

 

 

 

 

"你的頭髮好狂野啊!紅色的呢!"

 

 

"我嗎?我叫游澤海。"

 

 

"那,可以叫你崎野嗎?"

 

 


「嗯…唔嗯…...誰...」

 

「小崎!你醒啦!來,喝點水。」

 

「點?」

 

崎野還沒完全醒過來,腦袋昏昏沉沉的,

有些暈,醫院慘白的光線讓崎野很不舒服。

 

 

「小崎在走廊睡著了呵,我把你抱過來的。」

 

 

堯皓點摸著崎野額前的瀏海

 

「小崎的頭髮褪了,還要去染嗎?」

原本的墨紅色豔髮,如今只剩下淡淡的深褐色。

 

 

「等海的喪事結束,再去染。」崎野點頭,喝了一口堯皓點遞過來的水,

 

本來無色無味的白開水,崎野竟然嘗到一絲苦澀。

 

 

 

「好痛......」心好痛,斗大的水珠再次從眼眶溢出。

 

 

 

「小...小崎!乖......乖乖...」

堯皓點伸手把崎野摟在懷裏,他只是個孩子啊!

 

怎麼能讓他接受如此的折磨,

才剛成年不久,

心靈的支柱就這樣在他的面前倒下,誰有辦法接受?

 

是家人的愛,親情的愛,

兄弟之間的愛,

是戀人的愛,

 

游澤海的病是慢性折磨,折磨自己,也折磨別人,

 

也因為游澤海不想讓他們難過,

他,一滴眼淚都不曾掉下來。

 

 

 

「乖...小崎乖喔...」哭吧!

把所有的難過,傷心都一次哭出來,

有些事情,可能,

不哭,還真的沒辦法解決......

 

 

 

 

 

 

 

***

 

 

 

 

 

 


「我們的大哥!崎野!」

「大哥!」

「大哥!」

「大哥!」

 

 

 

「不。」崎野止住所有幫派兄弟們的吶喊。

 

「我是來代班的,海雖然不在了!但他永遠存在於我們心中,不會被遺忘。」

 

 

 

 

 

"曾經,你把我從深淵裡救出,

你告訴我要學會放手,學會自己去面對問題,

你告訴我要獨立,

 

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要更冷靜,更堅強。

 

雖然,我當時只是隨意敷衍,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你這麼快,

就要離開我了!

 

你是最偉大的,在我的生命中,

 

你就像夕陽的光輝,給人無限的溫暖和保護,

卻又,

讓我們帶著惆悵,跟你道別。

 

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喜歡克羅克斯,

9~10月的秋花,

你最喜歡的季節--秋。

 

 

你曾說秋天的夕陽是最美的,

我當時不明白,但現在總算理解。

 

海......你之所以會對秋夕深深的著迷,

 

那是因為,

 

你就是,

 

在夕陽的餘暉裡,

 

那朵,

 

來自克羅克斯,

 

永不凋謝的花啊......"

 

 


----------------------------------------------------------------------------全文完。

 

 


宇修後記:


這篇,總括來說,是一部稍長的悲文,

主角三人,

我當初本來沒有打算要做悲文,

 

但是因為後來不小心,

當時寫的心情不好,因為個人問題,

所以不知不覺就寫偏了......

 

 

 


然後就只好,慢慢把他完成,

看一看日期,你就會知道,

明明只剩一篇,我卻拖了非常久,

 

也因為是最後一篇,

所以我十分掙扎,結局該如何寫......

 

 

 

最後,趁著最近心情也不穩,

把這份拖稿超久的悲文企劃給打完,

 

 

謝謝各位看倌的支持((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在看......

 

 

 

 


但我希望,如果有人,非常厲害的看到這裡了!

 

麻煩你留個言,讓我知道是有人在看的好嗎.......

 

幾句鼓勵也好,批評也好,

 

你們都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