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冰伊~你的不鬼喔~

我是按照點文的順序發文的~

凜凜的還要再等等喔... (sor  > <

 

前面一小段是第三人稱

之後都是不動視角~

 

年操有喔`!! (題目就有說了咩~~

 


 

 

 

「欸?欸?欸?要,要我照顧你的...兒子?」

 

不動瞪大了他好看的綠眼?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是啊!我出差幾個月,就麻煩不動先生照顧了。」

鬼道老爺慢條斯理地說道。

 

 

「可是,我沒有經驗啊!」不動想讓對方改變心意。

 

「沒關係,有人他很聽話的。」

 

 

 

 

 

--****--

 

 

 

 

 

 

我叫不動明王,喂!

不是你們想的那尊四面佛!老子比他帥多了!

 

今年22歲,剛從大學畢業,

想說暑假先來找個工作不要讓自己餓死。

 

誰知道會成為一個7歲小孩的臨時管家?

噢!老天!

 

報紙上只說:

徵臨時保鑣,18歲以上即可,

要會武術,最好,還會一些簡單的運動,

例如......足球之類的。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

會打架會武術什麼的,

對我來說,真的簡單到家,

以前可是每天臨戰演練,再擅長不過,

十對一的單打對決,

一個星期收到五次決鬥邀請,我不動明王的連勝成績可是相當自豪。

 

 

 

 

再說說足球吧!老子國中可是足球校隊的!

還當過真'帝國學園的隊長呢!

至於為什麼後來停止.......呃…我懶得解釋。

 

雖然已經好幾年沒碰,

但也不至於全部忘光,基本動作應該還能做上一些。

 

 

 

*

 

 

 

 

「不動先生會足球吧?」

「呃,我會。」鬼道老爺低沉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

 

 

「有人明天開始,就交給你了!」

「哦?這麼信任我嗎?」

 

我挑眉,雖然這工作的酬勞實在不低,

對我這麼一個剛出社會的新人來說,算很高呢!

 

但太快就手到擒來,怎麼想都很奇怪啊!

該不會有什麼陷阱吧?

 

「別擔心,我相信我選到的人。」

欸!你這是什麼意思?

你是在選水果還是在挑女婿啊!

 

 

「喔。所以,明天上班?」

起身,拍拍褲子,

我餓了!

可以走了吧!

 

 

「鑰匙,工作服給你,明天直接進來就好。」

「知道!」

 

我擺了擺手,抓起鑰匙塞進口袋,

工作服隨意掛在身上,

逕自走出鬼道宅邸的大門。

 

 

 

 

 

***

 

 

 

 

 

 

『叩!叩叩!』

 

我敲門,

不知道那個被即將成為我的"雇主"的小孩會是什麼樣子?

 

 

「請進。」很清脆的童音,

呃…先進去再說。

 

 

『喀啦!』

 

開了門,我手裏的錢包差點沒掉到地上,

 

 

紫絨的地毯,紅色的高級沙發,

還有一只貴妃椅,

比浴室還大的衣櫃,

右邊的整面牆壁都是書架,

左手邊是類似皇宮貴族的雙人軟床,

純檜木的書桌散發著淡淡的香氣。

 

 

 

這小鬼...用得著這麼大的床?

還有,那個書櫃這麼高,他爬的上去,不摔死也難吧?

 

再來,那個衣櫃,一個小孩是有多少衣服可以放!

 

老子的衣服一個行李箱就放滿了!

 

 

最後!最後!放那什麼貴妃椅啊?

現在的小孩這麼有閒情逸趣嗎?

 

 

我越想越氣,

自己的生活也跟這小鬼差太多了吧!

就說這個世界永遠不是公平的!

哼!

 

 

 

 

「嗯?是新的管家嗎?」

稚嫩的聲音從屏風背後傳來,我立刻轉頭

 

 

 

「嗯,要不然,你當我是搶匪闖進你家嗎?」

「搶匪應該不會敲門吧?我門也沒鎖啊!」

那小鬼的回答令我火冒三丈,才幾歲,

撇除說話的聲音,語調可是跟大人沒什麼兩樣,

哼!小大人!

 

 

 

「對,對對,我叫不動明王,你新管家。」

自我介紹什麼的,知道名字不會叫錯就好。

 

「那,叫你不動叔叔嗎?」

這句話雖然是像個孩子樣了一點.........

 

 

「什麼叔叔啊!老子今年才22歲!要叫哥哥。」

我怒吼,隨即又安靜下來,

會不會嚇到這個鐵定沒見過市面的小鬼?

 

 

「不動哥哥?雖然你是我的管家,不過既然爸爸不在,就這樣叫吧!」

 

哦?

 

原來這小鬼也會怕爸爸啊!

 

我偷笑,但趕快恢復正常

「那,我要叫你什麼?」

都還不知道這小鬼的名字呢!

 

 

「嗯…我叫鬼道有人。」

「鬼道有人?」

 

我還鬼道沒人咧!

有人?

沒人?

 

哈哈哈...哈哈哈......

 

 

保持淡定,我還是先忍住好了!別毀了在這小鬼面前的形象,

 

喔,對,

 

他已經不是小鬼了!

 

他叫鬼道有人...是吧?

 

 

「那,小有人,你今天想幹嘛?」

「今天,」

這小鬼頭拿了一張清單給我,

有點稚嫩的字體,但還算的上工整,

至少,我還看得懂。

 

8:00~9:00早餐時間,

9:00~11:00我的作業時間,

11:00~12:00吃午餐,

12:00~1:30午休睡覺,

1:30~3:00我的自由時間,

3:00~5:00運動時間,

5:00~6:30晚餐時間,

6:30~7:00看電視,

7:00~8:00看課外書,

8:00~8:30洗澡,

8:30~9:00其他盥洗+寫日記,

9:00~10:00給爸打電話,

然後睡覺。」

 

 

我一邊看著這張一整天的行程規劃,

一邊聽著這小鬼熟練地背出自己寫的清單,

 

突然間,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只覺得我好像比不上一個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

 

「欸,小有人!」我喚道「這是你的,那我要幹嘛?」

 

既然這毛頭這麼聰明,那乾脆都給他規劃就好啦!

 

「嗯…你不是都應該要跟在我身邊嗎?」

......!

 

好吧,我掏出手機瞄了一眼時間,

我沒有手錶,因為打架的時候不方便,所以沒有習慣戴。

 

 

七點四十八分,快到這小鬼的早餐時間了!

 

「喂!小有人!」

「什麼事?」

「廚房在哪?八點不是要吃早餐?」

「門走出去,左轉,

直走,然後右轉,右手邊那道門,

然後告訴你,餐廳在左側那道門。」

 

「喔,那等會兒見!掰啦!」

 

嘖!我們的對話真是......

...也太...

官方了吧?

 

一點情緒起伏都沒有的對話,感覺超奇怪的。

 

 

我走向廚房,打開了冰箱的門,

 

好的,這裡有,

 

牛奶,

雞蛋,

生菜,

火腿,

香菇,

起司,

沙拉醬,

麵包丁,

罐頭玉米,

胡蘿蔔,

小黃瓜,

 

番茄......

 

 

欸?

等等,番茄?

 

 

「搞什麼啊!這麼一大袋番茄是要死喔?」

 

基於自己不喜歡吃,所以想給別人吃的心態,

小有人啊!

今天的早餐,是番茄大餐喔!

 

「嗯?」

拿著番茄思考著早餐的菜色,有個黃色的物體吸引了我的注意

 

「香蕉誒!噢!超棒的!」

反正這家裡的老大不在,那小鬼也不能拿我怎麼樣吧!

總之一句話,

天大地大我不動明王最大!

 

『啪!』

摘下一根金黃,我開始了與番茄全餐的戰鬥。

 

 

 

 

***

 

 

 

 

 

「喂!小有人!我做的早餐怎麼樣?不錯吧?」真無聊!

 

現在已經是下午1:45

是這小鬼的自由時間,他要我陪他聊聊天,說說話,

嘖!

 

一個大學生是要跟一個小孩子聊什麼?

今天新聞內容?

還是娛樂雜誌的最新八卦?

 

想來想去,還是問問他今天的早餐吧!

 

荷包蛋加番茄泥,

切片番茄的生菜沙拉,

香菇番茄濃湯,

哼!

老子的廚藝還不賴,對吧!

 

 

「嗯,還可以,只是番茄太多,太酸了,」這可惡的臭小鬼

 

「而且,不動哥哥,你不要一直吃我們家的香蕉。」

 

「噗...我的小有人,吃香蕉有益身體健康,而且我喜歡!」

老子吃什麼幹你屁事啊!吃點香蕉而已又不會死。

 

 

......

 

這下他倒不說話了,該不是生氣了吧?

唉…現在的小孩子真難搞,

安撫一下好了!

 

「喂!有人小弟弟,我不會聊天,要不,我們出去逛逛?」

 

應該沒差吧!

反正是自由時間啊!

 

「我不做沒有意義的事情,你可以自己去,晚餐在回來。」

 

什麼啊!

我現在,好像,被打槍了!

 

我堂堂不動明王竟然會被一個臭小鬼打槍!

 

如果沒有這高薪的優待,

你這死小孩早就被我一腳踢飛啦!

 

我忿忿不平,本來開了門就要走,

卻注意到門邊的一顆足球,

 

靈光一閃,不如,

來玩玩吧!

好久沒碰了.......

 

 

 

 

***

 

 

 

 

「小有人!這樣踢不行!太好被拿下了!」

「要不然?」

 

真是看不慣這麼一板一眼的踢法。

 

我盤起球開始教這個小大人

「看好!」

 

切入,

逆旋轉彎,90度的直角停下,

 

後腳跟一勾,球在對方的面前飛起,

 

因為太近距離,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不動頂著球,

 

笑嘻嘻的二度過人,

 

球順著重心往後,

倒掛金鉤,

射門!

 

 

「好......華麗。」

 

呵呵!我自豪地站在牆壁前,

沒辦法,沒有球門,庭院的牆壁將就一下,

這小子看傻了!

 

 

「好,換你試試,」

我把球踢給他,開始帶著他練習,

他學的很快,是個料。

 

 

 

***

 

 

 

「以後有機會,記得站中場。」

結束練習,我們回到客廳,

 

我拿了毛巾,一人一條,

他倒了水,一人一杯。

 

「為什麼?」他顯然有點不解。

 

唉唉!

還是稱讚他一下好了!

 

「你的球路是穩定型的,

前鋒要有的爆發力,你可能沒有,

但你學技巧的速度很快,盤球能力和持有度,也比爆發力來的高很多,

 

最後,洞悉度,

你的視野比較寬,雖然你今天的對手只有我,

但以後,你的對手有11個人,

你心思熟慮,當中鋒的領袖,適合你。」

 

......謝謝。」

再遲鈍的孩子都聽的出我的肯定,

更何況是這小鬼。

 

 

 

「呵…小有人,終於笑了啊今天第一次。」

不會吧!這小鬼竟然笑了!

......挺可愛的!

 

至少,終於有個孩子的樣子。

 

「你......

 

 

哈哈哈!

小鬼也知道要臉紅,

莫名的,

有點萌。

 

 

 

 

 

 

「吶!小有人!走,去吃晚餐了!」

「喔。」

輪流洗完澡,

 

他洗澡,我看電視,

我洗澡,他看書。

 

 

 

*

 

 

踏在夕陽的黃昏下,出門吃晚餐,體驗不同的生活。

 

 

「明天,還踢不踢?」我問。

「當然。」他吞下飯,回答。

 

「你自己踢?」

「你得陪我。」

多塞了幾口飯,他又臉紅了!

 

 

嘛!暑假,還很遙遠呢!

 

 


 

宇修後記:

 

給冰伊伊喔`

有年操~希望你看得還習慣~

走了搞笑風...

第一次用第一人稱寫全文~~

自己寫的時候都快精神錯亂了~

 

希望你喜歡喔

(雖然結局好像很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文 不鬼 冰伊
    全站熱搜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