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當任何人看到這篇的時候

我已經快要掛點了...點文活動的最後一篇... 

終於完成啦!!!!!!!!!!!!!!!!!!!!!!!!! (超激動

小小真~~ 我終於寫完了...

sorry 來晚了~小小真等那麼久真是不好意思~~ (還敢講

 

 正文開始囉~ 

神童,霧野,作者(?!) 亂入喔~ 

西歐的中古世紀設定... ((至於服裝...請忽視不符合年代

 

---------------------------正文開始-----------------------------------------

 

「公主殿下,你為何不去參加這次的舞會呢?」神童拓人,

 

是月島黎真的貼身管家,

 

他正在梳理黎真公主的奶油色長髮,惦記著一個皇家的邀請函。

 

 

 

 

「不用,我沒有興趣。」黎真擺擺手,想打消神童的念頭。

 

 

 

「可是,公主殿下……

 

「還有,別叫我公主,認識這麼多年了,叫小真就好。」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水藍色的連身蓬裙,淺綠色的布條勾勒著裙擺的邊緣,

 

金色,銀色的墜飾四處閃耀,

 

淡黃色的純金耳環,

 

放射狀的華麗項鍊是水晶製,亮紫色的高貴氣質。

 

 

 

 

「呃好,那個……小真?」

 

神童叫的很不自然,甚至有點疑惑,這樣叫真的好嗎?

 

萬一被城堡裡的其他人聽到......

 

 

「很好。」黎真笑了!

 

「那麼拓人,我們今天晚上要去哪兒逛?」

 

 

「呃父王的意思,希望你能去親王那邊的舞會看看,畢竟......小真也到適婚年齡了...還沒有對象的話......

 

 

神童欲言又止,

 

依他的身分,是不能跟一位貴族的公主說這麼多的。

 

 

趕緊把視線帶開,從旁邊取下一件貂皮大衣,披在黎真身上,

 

讓這位氣質不凡的公主顯得更加高貴。

 

 

 

 

西歐封建制度的致盛時期,

 

月島黎真,是宇騰修海公爵的掌上明珠,

 

也是每個貴族王子的夢中情人,

 

不過她卻把所有的求婚對象一一回絕了!

 

 

連宇騰公爵都無法勸她,

 

然而宇騰公爵疼女兒,所以也不再強迫。

 

 

 

「黎真公主......

 

神童見黎真一直看著鏡子不講話,以為她生氣了。

 

有些失落的低下頭

 

「請公主三思......

 

說完,神童就拿起白色的領巾準備離開。

 

 

 

「等等!」

 

黎真突然想到什麼似的。

 

 

「怎麼了?」

 

 

 

「聽我說我們可以……這樣然後……

 

隨著黎真的計畫,

 

神童的眼睛越瞪越大,會不會太冒險了......

 

 

 

 

 

 


夜晚,

 

 

黎真和神童坐著馬車來到,

 

喀啦喀啦地壓過泥濘,

 

來到親王舉辦舞會的城堡,

 

燈火通亮,城門大開,已經有不少的貴族相繼進入。

 

馬夫喚道:

 

「月島公主,已經到了哦!」

 

 

神童也從馬夫旁走下車,來到華麗的馬車旁開門。

 

 

 

「謝謝。」

 

 

黎真走下階梯,兩人目送著馬夫駕車離開。

 

 

「吶!拓人,我們可以開始了嗎?要去哪裡換?」

 

 

神童的懷裏包著一套衣服,

 

他四處張望尋找一個隱密的地點。

 

 

「小真,那裡如何?」

 

神童指向一間靠近城堡旁的倉庫說道。

 

 

「嗯,看起來應該可以,我們趕快進去吧!」

 

黎真迫不及待地往倉庫走,

 

雖然那套華麗的裙裝實在沒辦法讓她移動的很快,但兩人還是非常迅速的躲到倉庫內。

 

 

 

 

 

 

 

 

 

 

***

 

 

 

 

 

 

 

 

 

 

 

「一郎太王子,公爵找您。」

 

霧野恭敬地站在風丸房間的門口,看著自己跟了八年的主人。

 

 

「蘭丸?父親找我有事嗎?」

 

「報告王子殿下,我不清楚,應該……是要王子殿下在這次舞會裡……找個對象。」

 

 

霧野有些為難地低著頭。

 

 

 

「好,我知道了!等等你陪我一起去見父親吧!」

 

風丸穿戴好衣服,

 

水藍色的燕尾服配上靛色的皮帶,紅色的劍梢掛在腰邊。

 

 

「是!」

 

 

 

 

 

 

 

 

 

 

「拓人,你真的覺得我們應該要走後門嗎?」

 

經過在倉庫裡的一番折騰,

 

黎真終於在神童的幫助下,在漆黑無光的屋子裡換好衣服。

 

 

很單調的打扮,他們偷了自己家女傭的衣服。

 

 

因為黎真不想以月島公主的身分參加舞會,

 

她只想進去逛逛,也沒有要找對象的意思。

 

 

 

「畢竟,就黎真你現在的打扮,門口的守衛只會把我們趕走而已。」

 

「嗯好吧!」

 

 

神童帶著黎真從城堡外的小路一直走,

 

走到城堡的正後方,

 

有一個僕人,傭人......等等這樣身分的人出入的小門。

 

 

 

但是外面還是有人看守,

 

神童小小聲的對黎真說:「這個給你拿著,你等一下就跟外面的人說,你去買了舞會要用的酒。他們會讓你進去的。」

 

 

 

 

「那你呢?」黎真不想要一個人進去。

 

 

 

 

 

「我之後就會跟上,你在裡面等我。」

 

神童小心翼翼地把一瓶紅酒交給黎真。

 

 

 

 

 

 

 

 

 

 

 

***

 

 

 

 

 

 

 

 

 

「王子殿下,你真的決定了?」

 

 

霧野有點無法理解風丸前後態度的改變,

 

本來是說什麼都不肯找對象,現在倒是突然說要去舞會現場看看,

 

不知道公爵大人到底跟王子說了什麼......

 

 

 

「差不多、只是,還要找到喜歡的才行。」

 

 

風丸點點頭,想了一下,又道:

 

 

「蘭丸,我們去廚房看一看如何?」

 

「去廚房要做什麼?」霧野不解。

 

 

 

「我想去拿瓶酒,交際禮儀是需要酒的。」

 

 

「會場不是已經有準備了嗎?我想,為了安全起見,應該是要拿王子專用的杯子比較合適。」

 

 

霧野的思考也很周全,他這麼建議著,兩人一同往後廚房的方向走去。

 

 

 

 

「也好,可以順便看看有沒有新型的酒類啊!其實會場的那些酒我都已經喝膩啦!」

 

風丸說笑道。

 

 

 

「呵呵也是。」霧野也笑了!

 

 

他們兩人從小的感情就很好,

 

外人來看,他們是一對忠誠的主僕關係,

 

但眼明的人都知道,其實他們的感情就像兄弟一樣,

 

甚至比彼此的親兄弟都還要了解對方。

 

 

 

 

 

 

 

 

 

 

 

 

 

*

 

 

 

 

 

 

 

 

 

 

「拓人,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

 

黎真抱著手裏的紅酒,與神童並肩走在空蕩蕩的走廊上,

 

從剛才到現在,

 

與他們擦身而過的都是一些在貴族裡工作的人,

 

大家都正忙碌著,所以也沒有人注意到他們。

 

 

 

兩人相較其他顯得清閒。

 

 

 

「先到處看看吧!我也沒概念......

 

話才剛落,他們便在路口撞見兩個陌生的男子,

 

 

 

一個穿著氣質非凡、親和俊朗,

 

而另一個也是筆挺有型,洋溢著威凜。

 

 

 

正當四人也準備朝反方向各自走去,霧野卻突然開口。

 

 

「等等!」

 

神童馬上覺得毛骨悚然,這個容貌,他好像認得,

 

但一聽見這個聲音,

 

他就完全確定了對方的身分——親王王子的貼身騎士,

 

霧野蘭丸。

 

 

 

 

"那,旁邊那位,就是......"

 

 

「請問騎士大人,有什麼事嗎?」

 

神童代替黎真戰戰兢兢地回答,

 

而黎真也知道大事不妙,所以站在一旁默不作聲。

 

 

「我沒見過你們,是新來的嗎?」

 

「呃是的,剛剛不好意思沒認出大人。」

 

神童微微欠身,黎真也恭敬地跟著鞠躬。

 

 

「呀!免禮,可以讓我知道,你們的名字嗎?」

 

風丸倒是看上了黎真手裏的那瓶紅酒,

 

從沒見過的包裝吸引了風丸的好奇。

 

 

 

「我……

 

神童一時語塞,該怎麼回答?

 

如果他曾經見過霧野,那就表示霧野其實也看過他,

 

說了名字,

 

會不會讓他想起來?

 

而且......

 

 

 

「我叫黎真,他叫拓人。」

 

沒想到黎真卻搶先一步報出兩人的名字,神童連反應的機會都沒有。

 

 

 

 

「黎真,拓人......

 

風丸覺得這個名字很耳熟,但又想不起來是在哪裡聽過?

 

 

 

「你們要去哪裡?」

 

霧野見到自己的主子還在沉思,

 

長時間的默契告訴他,要幫忙他留住這兩個有點陌生的人。

 

 

 


「我我們要去會場……那個、今天的舞會

 

神童開口,萬一露出馬腳就糟糕了!

 

 

 

 

 

「要去送紅酒嗎?」

 

霧野看來看去,兩個人拿一瓶酒會不會太浪費人力了......

 

 

 

 

「對......

 

神童也發現了霧野懷疑的表情,

 

四人的氣氛頓時變得更加尷尬。

 

 

 

 

 

直到風丸打破沉默。

 

 

「沒關係啦!黎真,我可以跟你拿,你手禮的紅酒嗎?

 

然後,蘭丸,你可以幫我帶拓人到處去看看嗎?

 

我想,你們都還不太熟悉這裡吧!」

 

 

風丸微笑著,一點也沒有貴族的傲氣和蠻橫。

 

 

 

 

 

 

 

 

 

 

*

 

 

 

 

 

 

 

 

 

 

「是。」霧野瞥了神童一眼。「你走前面。」

 

 

 

 

晃了一下頭,

 

神童乖乖地走到前方,像是被逮捕的犯人一樣,

 

低著頭,怯怯地邁開步伐。

 

 

等兩人走遠了!

 

風丸才轉向黎真。

 

 

「月島小姐,可以幫我介紹一下這瓶紅酒嗎?」

 

「你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黎真倒退了好幾步,怎麼可能?

 

這個男人,到底是誰?

 

 

 

「那個,妳先不要緊張,我叫風丸一郎太,是這間城堡的、王子……

 

 

說實話,風丸覺得他比黎真還緊張,

 

原來月島公主的名字叫月島黎真,

 

 

很好聽的名字,

 

 

 

風丸看向走廊的窗外,

 

這世紀的建築到處都有突出的陽台,

 

 

美景是多麼詩情畫意,

 

彎彎的新月高掛,可以聽見從舞廳傳來的陣陣樂器演奏聲,歡樂的跳舞聲。

 

 

 

 

 

 

「親王的王子殿下嗎……

 

黎真趕緊禮貌似地微蹲身軀。

 

 

 

 

「呃啊免禮!月島公主......

 

 

「叫我黎真就好!」

 

 

只能說她真的很不習慣別人稱呼她月島。

 

 

「哦,好好。那個...黎真?那...你叫我一郎太吧!」

 

 

好像是完成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對風丸來說,

 

除了自己的家人和比較好的兄弟,

 

可以叫他名字的,

 

 

 

只有他未來的妻子……

 

 

 

 

「一一郎太。」

 

黎真也叫的有些猶豫,兩人互看著對方,

 

 

 

一秒,

 

兩秒,

 

三秒......

 

 

「哈哈!」

 

「呵呵!」

 

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

 

 

 

 

 

風丸邀請道:

 

「那,黎真公主,我以城主王子的身分邀請你,可以到宴會上與我跳一隻舞嗎?」

 

 

男女之間的初次見面禮儀,

 

在舞會上,共舞是必要的一道關卡,

 

 

不過黎真還是有點顧忌,因為她的衣服,

 

穿成這樣參加宴會,太失禮了!

 

 

 

 

 

風丸也看出黎真的想法,

 

牽起她的手。

 

 

「來吧!更衣室絕對有適合你的衣服。」

 

 

 

 

 

 

 

 

 

 

 

 

 

 

 

*

 

 

 

 

 

 

 

 

水藍色的禮服,紫色的高貴長裙。

 

 

 


黎真和風丸旋轉在舞廳的正中央,

 

 

黎真身穿的紫色蓬裙比原來那套更加耀眼奪目,

 

紫絨的大衣,

 

白水晶和藍寶石交錯地點綴禮服,

 

紅寶石製成的華麗項鍊,在聚光燈的照耀之下閃閃發亮。

 

 

 

 

「黎真,有喜歡的人嗎?」

 

隨著音樂轉換舞步,風丸深情地望著黎真,

 

 

那麼一瞬間,

 

月島黎真,

 

 

 

心動了。

 

 

 

 

 


「我……你怎麼知道我是宇騰國王的女兒……

 

 

「鞋子,妳記得換了衣服,那雙瑰麗的鞋卻沒換,我發現的時候就知道你是宇騰親王的女兒了!」風丸笑道。

 

 

 

「或許你不相信,可是黎真,我好像,喜歡上你了,你跟別的女孩不一樣,你不被世俗所控制,自由的靈魂,好美......

 

 

 

 

再度地配合著音樂旋轉。

 

 

 

他們沒有發現,

 

所有的人都已經停了下來,大家都看著他們深情地跳著舞。

 

 

 

『啪!啪啪啪!』

 

舞畢,現場只有一個人拍手。

 

 

 

 

 

 

 

「黎真,我愛你,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我......相信!」

 

在眾目睽睽下兩唇相疊,

 

愛的承諾。

 

 

 

宇騰修海笑著,他就是那位最先反應過來拍手的人,

 

推了推身旁的好友。

 

「他們在一起了?」

 

「是啊!」

 

 

「好好照顧我女兒吧!親王。」

 

「當然、一定要的。」

 

 

 

 

 

 

------------------------------------------------------------完!! 

 

 

 

下面是蘭拓小劇場...(之後

 

 

 

「神童拓人……

 

 

 

「是! 霧野騎士大人……」神童的地位比霧野還低,

 

他自己很清楚。

 

 

 

「看著我!」

 

 

「什麼事……

 

 

「一郎太跟你的主子在一起了呢!

 

 

「是下星期舉行婚禮。」

 

 

「拓人會是陪嫁品嗎?」霧野露出微笑。

 

 

「我!我不知道……

 

 

「放心! 我會幫你爭取的! 」表面上是幫神童爭取,

 

實際上是為了可以把對方留在自己身邊。

 

 

 

 

「我沒意見」臉紅。

 

 

「那麼拓人! 記得一起嫁過來喔!」

 

 

「你!嗯……

 

 

 

-------------------------------完結!!

 

 

 

 

作者廢話區~

 

真的很謝謝小小真的耐心等待~

 

這篇寫得不怎麼好我道歉...

 

((鞠躬...

 

篇名也是命得有點草率... 

 

希望小小真能包容哥的殘文... ((掩面

 

多送上蘭拓  ((請原諒哥哥 QAQ

 

祝小小真新年快樂 /////

 

 

arrow
arrow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