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是千錘百煉的利刃,愈磨,就會愈精銳,閃亮-

 

 

 

 

***

 

這句是送給小櫻的箴言喔~

 

也希望小櫻的文章可以越來越好~ ^^

 

加油喔~~ 

 

((至於老師不要那麼機車... 

小櫻還是自求多福囉~ (喂! 

 

可以找我發洩一下ok啦~~

 

 

好的!! 

正式的新詩要來囉~

 

 

 

----------鳳凰浴火後的櫻花,是我對你的祝福-----

(這是副篇名)

 

 

 

 

 

 

 

 

 

轟!/一陣陣象徵自由的鞭炮/

 

霹靂啪啦/

 

嘩!/

 

隨著歡呼聲響起/

 

這是高興的事/怎麼有人哭了?/

 

有人卻瘋狂笑著?/這是什麼情形?/

 

如此雜亂的/千思百緒/

 

 

 

 

*

 

 

 

鳳凰木/凋落著片片血紅/

 

他淌著赤色的淚/一路伴隨著炮聲/

 

目送你離開/

 

 

我替他拿了張衛生紙/幫彼此擦掉/

 

喜極而泣的/兩行清淚/

 

 

 

領口的紅花/我為你別上/

 

是他的要求/請帶著他/惦記著他/

 

來自鳳凰花的祝福展翅飛翔/

 

 


不要回頭哦!/

 

鳳凰木不想讓你看到/他的不捨/

 

因為那一路相伴/嬉鬧歲月的歷歷在目/

 

成為了回憶/

 

 

 

我拍著他的肩膀/

 

深紅的淚變成痛心的血/

 

疾首的甘甜帶著微苦/撒滿了未來的秋天/

 

沉默的卻熱烈的愛/

 

哥哥/那是鳳凰花給你的/

 

赤裸裸的祝福

 

 

 

 

 

 

 

 

-------------------------------------***

 

 

 

 

 

/

 

點點粉紅/

 

朵朵豔紅/

 

片片亮紫/

 

開滿在路旁的山櫻花/

 

有如妳可愛的笑靨/隨著路途綻放/

 

陪伴的香氛/豐繞了我孤獨身影/

 

連微風/都想要偷偷帶走妳的溫柔/

 

不可以哦/

 

 

 

這是最後一個依戀的春/

 

要留下最珍貴的回憶/

 

在鳳凰浴火之前/我還想再多打包一些祝福/

 

用親情的快遞寄到未來/

 

不會讓任何黑洞吞噬的/

 

我要派人/

 

噢不/

 

派出我的想念/

 

 

保護這分祝福一切平安/

 

 


肅殺的風帶走了春天的溫暖/

 

/

 

妹妹祝福的氣息/香味/

 

卻將會跟著我/

 

 

走到天涯海角/

 

 

永恆存在/

 

 

謝謝鳳凰木/

 

有櫻花樹的/祝福

 

 

 

 

 

 

 

 

------------------

 

 

 

 

宇修後記~~

 

 

好的!這兩份短短的新詩送給小櫻妹,和嵐星哥~~

 

 

 

 

第一大段是小櫻視角哦~

 


我:代表小櫻


你:代表嵐星哥


"":代表的是一棵校園裡的鳳凰木,

 

一直以來看著學生們成長茁壯~然後,

 

因應今年嵐星哥也要畢業了是吧!?

 

 


所以想說寫出小櫻和鳳凰木對你畢業的祝福哦~~

 

((展翅飛翔八!!!!

 

 


讓小櫻跟鳳凰木心靈相通欸~~

((需要點想像力!

 

 

 

 

搞不好小櫻是代表鳳凰木的小精靈啊~

 


或者是,其實鳳凰木就是小櫻的寫照呢!?!?

 

((你不要一直留什麼深奧的伏筆!!!!!!!

 

 


(
我們無視吐嘈君。

 

 

 

 

第二大段就是

 


嵐星哥反過來的想法,算是謝謝小櫻的祝福。

 


想說用櫻花來襯托小櫻的情境氛圍。

 


過完了最後的春天,下一次就是高中了~~

 

 

 

 

所以想要好好珍惜這份最後的溫暖,

 

想要一路都還能有妹妹祝福的相伴,

 

跟花的香氣一樣,四處溫暖著孤獨的行者......


(
也就是嵐星哥

 

 

 

 

說來說去,好像是我自己想太多!

 

 


不果總要一點意境嘛!要不然寫不出來啊!總要一點情緒投影嘛~~

 

 

 

p.s.絕對沒有星櫻成份!絕對沒有!絕對沒有!絕對沒有!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希望小櫻喜歡^^

 


((
我的後記好像比主篇的詩還要長........... = =

 

 

arrow
arrow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