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澤消太X爆豪勝己。他深愛著他、下篇
 
掙扎了一個禮拜,
最終寫了相澤視角作為補充。
 
上篇在這裡:
 
 
正文下收:
 

 

 
記得報紙上的大標題寫著。
 
「爆破英雄因私人感情怒殺敵聯盟!激烈報復令人又愛又怕!」
 
而報導主角殺人觸法的主因——抹消英雄之死,只在報刊上的某一小角提起……
 
 
 
 
 
十年前。
 
爆豪勝己曾經問過相澤消太,如何成為最強大的英雄。
 
「最強大?」相澤表情微變,重複了爆豪話語的句尾。
 
「對、最強大。」
 
面對爆豪咬牙切齒強調的關鍵字,
說實話,相澤也沒有答案,甚至從來沒有想過這種問題。
 
 
但他卻默默地希望這孩子別執著於歐爾麥特那樣的英雄,
實在很蠢,且缺乏合理性。
 
 
畢竟相澤個人非常無法認同歐爾麥特的行事作風,要不是No.1的地位無可厚非,
而本人實力確實卓越。
 
否則他一定將那位“和平的象徵”直接列入黑名單。
 
 
相澤深知這樣的私人情感不能帶到教學上。
 
總而言之、
事情一碼歸一碼,每句措辭都該合理推斷,就事論事。
 
「最強的定義因人而異,我個人認為,只要做合理、正確的事就好。」
 
「難道沒有絕對的強大嗎!標準也太多了吧!該死的!」
 
 
相澤大概無法理解爆豪為什麼會有如此強烈的堅持,這樣的情愫幾乎可以說是惡劣了。
 
相澤搖搖頭,又道:「達成目標中的強大,有時候是英雄一輩子的課題。」
 
「一輩子太久了!我不可能浪費一輩子的狗屁時間追求那些!只要成為第一就行了吧!戰勝所有人就行了吧!」
爆豪罵罵咧咧地反駁,絲毫不在意頂撞班導師。
 
 
 
無奈,無可救藥的堅持啊……
他的執著、自尊,已經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了嗎?
 
發現自己居然沒有一絲怒意,明明這傢伙……完全沒有聽進任何話。
 
 
「別忘了想當英雄的初衷,每件情都有起點,起點就是原點,同時也是終點。」
 
這是相澤消太最終給爆豪的建議。
 
 
 
 
 
 
 
 
 
 
 
在那之後的二十四小時內,英雄科一年A班再次遭到敵人的襲擊。
 
誰也沒想到,他們這次的目標竟然是將所有學生護在身後的自己。
 
 
「老師!相澤老師!」
 
「退後!不准過來!」
 
相澤的身體慢慢被捲入黑影裡,在被吞噬之前,他看到了爆豪。
 
兩人的視線短暫地交疊,爆豪的眼神好像在問他,他還是不懂什麼是真正的強大,什麼起點、原點終點的什麼鬼東西,他究竟不懂。
 
 
憤怒、無助、悲傷、擔心的神色錯雜在一起,最後,他們的眼前同時剩下空無。
 
 
 
 
這是相澤今日第一次閉起雙眼,
 
隱隱約約,那抹身影滯留在眸底,彷彿他們從未分開過。
 
 
 
 
 
 
 
 
 
 
 
 
 
 
沙沙……
嘗試移動身軀,但徒勞無功,下半身已經失去知覺。
 
他的雙腿,斷了……
這是相澤腦海閃過的念頭,但他一點也不覺得痛,儘管血流不止,此刻掛心的、還是那群陷入恐慌的學生。
 
 
 
「Eraser Head……沒想到吧、呵……學生果然是你唯一的弱點。」死柄木命了人將相澤的雙眼緊緊纏起。
 
無法發動個性,雙手雙腳被巨銬鍊著,儼然已成了廢人。
 
在他被黑影捲進傳送門的時候,相澤就已經知道自己的命運。
 
 
 
生命是最重要的?
 
不合理。
 
 
 
職業英雄一旦失去戰鬥能力,他的存在就毫無意義。
 
 
 
 
相澤什麼都看不到,所以什麼也不用想。
 
只是靜靜地閉起眼,今日的第二次。
 
他因骨骼肌肉崩毀的痛楚發出悶哼。
 
「你的學生們說,願意跟我交換條件呢!看來你很重要啊……Eraser Head。」
 
「……作夢。」
 
 
死柄木不屑地聳肩,
伸出右手按在對方的肩骨上。
 
「不愧是英雄啊英雄,死到臨頭了還能這麼酷……真帥啊……」
 
「呃啊——
 
劈哩啪啦的粉碎聲,相澤的意識一陣模糊,彷彿整個世界都在劇烈晃動。
 
 
「我們的人質很不服呢……失去導師支柱的學生們,要如何成為英雄呢?」
 
 
原來如此,相澤終於理解了敵人聯盟這次作案的動機,藉由除掉老師,來扼殺擁有無限可能、未來會成為職業英雄的班級,是嗎。
 
 
「你……」就在相澤閃神之間,
撕裂般的痛從身體各處傳來,他甚至目睹自己的手,在死柄木弔的握殺下,變成塵埃肉碎。
 
 
「哈哈哈……Eraser老師,血肉模糊的樣子……真酷啊……」
 
 
 
不知道何時,他失去了意識。
 
第三次闔上眼,一片漆黑。
 
 
 
 
 
 
 
 
 
 
 
開始異常在乎那位固執勝利的學生,是意料之外的事。
 
一個三十幾歲的大男人,他不至於無法認清心底的感覺。
 
 
會不由自主地枕著頭,無聊地思索爆豪勝己的實戰表現。
 
總是一不小心就翻開學生檔案,多看了幾眼爆豪勝己的資料。
 
習慣在學生群裡尋找他,注視著爆豪勝己的背影。
 
想在他身邊,即使時時刻刻都無聊地拌嘴。
 
看著他的笑容、蠻橫,無意間的關心、陪伴,都讓自己心動不已。
 
 
竟然對學生抱持著不一樣的感情嗎……哈。
 
 
與其說衝上前擋在第一線,是為了讓學生安心,倒不如說,是他不願讓爆豪涉險。
 
 
原本只是擔心他惹事生非而已,但,等到相澤發現的時候,開眼閉眼,都已全是他影子,他的固執,堅定,剛烈……
 
 
他優秀的攻防技巧,精準的判斷能力,強大的戰鬥精神……
 
 
 
怎樣才能成為最強?
 
倒不如問,怎樣才是最強?
 
 
 
 
 
 
 
 
待爆豪帶著職業英雄趕到的時候,炸破的大門火花四起,黑煙瀰漫。
 
相澤正悠悠醒來,他可以感受到他身上獨有的煙硝氣息,和總是大聲嘶吼的嗓音。
 
身子極度虛弱,嘴唇微微張闔,喉頭乾啞帶血,發不出任何聲音。
噬骨的疼痛感,早已到了忍受程度的極限。
 
 
相澤看著他開始學會跟別人合作,做出正確的判斷和行動,
 
儘管晚了點……
 
但心很暖。
 
雖然,時間已經不多了……
 
他希望爆豪能暫時放下那不可一世的糟糕脾氣,卻又希望他像從前一樣蠻橫易怒。
 
 
 
爆豪勝己……你果然佔據了我的全部。
 
 
相澤笑了,嘗到嘔出口腔的腥甜。
 
如果這是最後的終點……我只想好好掛念你……
 
 
爆豪勝己,
 
17歲,
 
身高172公分,血型A型,
 
生日4月20號,牡羊座。
 
興趣,喜歡登山,吃辣。
個性,脾氣暴躁,好勝心極重,但其實心思細膩,想得很多。
 
平時開口閉口不是怒罵、就是挑釁,常常說一堆瞧不起人的話,但事實上自己比任何人都還要努力。
明明在意的事情很多,卻總是裝作不在乎。
 
個性乖張強勢,自尊心爆棚,卻反差地很受教。
有時候單純、直接,固執得很可愛……
 
 
 
相澤的腦中亂七八糟的想著,一幕一幕放映的,全是爆豪惹人又愛又厭的樣子,還有他一聲聲充滿殺氣,猖狂桀驁的話語。
 
 
「第一名,是我的。」
 
「去死吧——!」
 
「呿、給我閉嘴!……我知道!」
 
「打敗所有人就對了吧!白痴!」
 
 
 
最強嗎……
 
抱歉了、以後沒辦法……再跟你討論這些話題……
 
但我相信你會找到答案的……
 
總有一天。
 
 
 
 
 
 
 
 
 
 
 
 
 
 
身體逐漸變得冰涼,已經動不了。
 
救護車的聲音,吵雜的呼喚聲,漸漸地遠離了耳膜。
 
 
他似乎能夠看見他不滿的眼神,
也可以聽見他不甘心地要自己趕快醒來。
 
 
雙臂被一股熱度緊緊抓著,肌膚的觸感告訴他,那是爆豪勝己的手。
 
 
好想……
伸手摩挲他那頭米白色的髮。
 
最後一刻了……怎麼連半點力氣都使不上……
 
相澤忘了,現在的自己早已失去雙手雙腳。
 
 
 
如果我不在了,你會……?
 
 
這是相澤消太這一生,唯一想過最不合理的問題,也是他現在最想問的一個問題。
 
 
但,組織不起完整的句子。
 
 
 
心臟跳動的聲音開始顯得突兀。
 
 
「嗶——嗶……」
 
 
爆豪……
 
 
「嗶嗶嗶嗶……嗶——
 
 
如果可以用所有一切換來時間繼續愛你。
 
爆豪……
 
 
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想讓你知道……
 
 
我愛你……
 
 
 
一句告別的告白,誰也沒聽見。
 
 
 
那日的第四次,相澤消太斷了氣。
 
他不想閉上眼,卻身不由己。
 
 
 
 
 
 
 
 
 
 
 
 
 
 
他遇見了十年後的他,
在一座遠離塵囂的靜謐園地。
 
 
 
他夢到那片青色的草皮上,種著幾株貓薄荷。
 
他夢到爆豪帶著一窩貓咪來找他。
有米白色、斑點、三花色、條紋、黑色……
 
 
 
相澤只是靜靜地看著牠們,還有他千念萬想的那個人。
 
爆豪跟他說了很多話,那忿忿地模樣,有時張牙舞爪,有時噘嘴沉思。
 
 
他看到他的雙手全是個性使用過度的瘡痍。
 
疑惑之餘,他靜靜地聽爆豪解釋。
 
 
說著說著,突然傳來一聲哽咽,爆豪哭了,他渾身顫抖得激烈,雙手握出鮮血,跪倒在地上。
 
 
爆豪!
 
相澤內心一緊,什麼也顧不上了,只往對方身上擁去。
 
 
綠葉伴著春光捲起,
一陣清風吹過,拭掉了爆豪臉頰上的淚。
 
 
別哭……別哭……乖……
 
我在這裡……別哭……我在這……
 
 
手掌輕撫他的背,嘗試安穩他紊亂的呼吸。
 
相澤不捨,不捨爆豪忍受的所有痛苦,他的心疼化作兩行淚,無聲地溢落。
 
一滴、兩滴……沾不濕爆豪的衣襟。
 
 
你已經……放棄成為最強了嗎?
 
 
相澤想問,卻問不得。
 
草首微擺、枝芽搖曳。
過了一刻半晌,像整個世紀那麼久。
 
 
只見爆豪隨意抹去熱騰騰的淚水,像極了隻傲氣中帶著彆扭的貓。
 
相澤緊緊地抱住他,儘管他感覺不到。
 
一天、兩天、三天……
 
 
他每天都擁著他,甚至親吻爆豪的髮稍,將他攬在自己懷裡,肩並肩靠在石碑上。
 
他的頭髮跟脾氣一樣,有點刺,但很柔軟。
 
 
 
 
爆豪、勝己……
你是我的原點,也是我的終點。
 
我呢、我會是你的終點嗎?
 
 
 
 
 
 
 
 
 
 
 
 
「老師你說過,起點就是原點、原點也是終點,雖然我還不明白,但你會等我吧。」
 
爆豪起身、今天是他要入獄受刑的日子。 
 
臨走前,他依戀地摸了摸冰涼的墓碑,
說他要走了。
 
 
「相澤老師,等我。」
 
嗯、我等你。
 
相澤回答,儘管他聽不到。
 
 
再等十年,等三十年也好,
再等五十年也沒問題,一輩子也沒關係。
 
 
反正我就在這裡。
 
 
我等你,只要你回來。
 
我要你回來就好。
 
 
 
 
 
 
 
 
 
 
一陣清風徐徐吹過,迴盪在那片有著貓群的草皮。
 
 
墓碑上有一行字,
旁邊擺著十九束鮮花,一束貓薄荷。
 
 
Eraser Head英雄長眠——相澤消太之墓。
 
 
我終於明白,自己是如此深深愛著……
 
因為閉上眼……
 
能看見你的容貌。
 
 
 
 
爆豪、勝己。
 
 
 
 
 

 

 

 

後記:
 
 
 
快!恭喜我寫完了!啊啊啊啊啊(已崩潰
 
感覺明明寫的不怎麼樣但是燒了超多腦...原本想虐到爆但是好難,
因為相澤和爆豪這樣的脾氣,為了不OOC,實在虐不起來。
(太高難度了、我對不起大家QAQ)
 
死掉的腦細胞大概是這個暑假目前最多的一篇/
 
剛開始寫的時候就東一句、西一句,任憑腦袋瓜發散式地想出可以用的句子,
然後一段一段產出、開始嘗試不同的排列方式。
才確認了這篇最終版本。
 
關於這篇,有很多話想說。
以下是一些前後篇呼應的小細節和感想,
不看也無仿~
 
 
 
  • 相澤的擁抱就是那陣風,在上篇也有提到、下篇也是。
  •  
  • 爆豪在上篇裡,靠著墓碑時,下篇的相澤其實就在他身邊。
  •  
  • 沒有多揣摩爆豪的心理狀態、因為這篇算是相澤的主場。
  • 而爆豪已經在上篇用行動證明了自己的情感。
  •  
  • 相澤那日閉眼四次、在第"四"次時、"死"去。
  • 第五次閉眼是在文尾、只有第一次和第五次在閉眼後... ...
  •  
  • 兩人都沒有跟對方說到實句的:「我愛你。」都是在心理闡述,
  • 爆豪也只有在上篇提到「殺了我最愛的人... ...」,之所以相澤的靈魂終於得到了答案。
  •  
  • 但爆豪是永遠不會知道相澤的心意了、對相澤來說是個遺憾,
  • 所以才希望付出一切代價,來表明情感。
  •  
  • 十九束鮮花、在上篇也有提到,唯一一束貓薄荷,當然是爆豪放的。
  • 因為英雄科A班總共二十人。
  •  
  • 下篇省略了出殯的狀況,是因為殞瑟個人認為,
  • 相澤並不想看到學生自責的模樣,所以他的靈根本沒有到場。
  • 另方面也就像他在世一樣,不喜歡出席多人的活動。
  •  
  • 十年前、十年後的報紙內容,對抹消英雄的筆墨都非常少。
  • 也是上下兩篇的開頭。
  •  
  • 上篇有滴答、滴答……。下篇有一滴、兩滴……
  • 這個橋段是相澤和爆豪同步流淚……
  •  
  • 「相澤老師,等我。」這句話是唯一上下兩篇都有出現的對話句子。
  • 對殞瑟來說,是這句話篤定了他們兩人之間的情感連結,
  • 也是他們互相確認了對方的喜歡、達成共識的重要一句話。因此意義匪淺。
  •  
  • 文中有提到、他看見了他...他夢見了他...他夢見了他...這樣的句子,
  • 是相澤當時還無法相信他的所遇所見,直到爆豪落淚,他才不顧一切的衝上前去擁抱他……
 
 
以上,大概就是這樣、謝謝看到這裏的你
 
 
上篇連結:
arrow
arrow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