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源:詰め/Pixiv ID: 64581503/Member: 山下

 

挑戰冷CP:相澤消太X切島銳兒郎

好啦其實不是挑戰、
是某天突然覺得有點萌、就花兩天的時間寫了....
 
 
 
正文下收:
 

 

切島銳兒郎,英雄名「烈怒賴雄斗」。
 
俠義英雄的剛健新人。
 
 
這天,他一如往常地巡視英雄事務所的派遣範圍。
 
突然,一個多年未見的熟悉物品竄入他的視線,然後噠噠噠地在車道之間蹦跳,踩著路上車子頂蓋一腳兩腳,輕盈地越過人車交雜的馬路。
 
 
「誒?那是!」在頭腦還沒反應過來之前,身體已經採取了行動。
 
那個東西!那個黃色的睡袋!不是相澤老師的睡袋嗎?
 
切島的腦海裡瞬間浮現他在雄英時期的導師——相澤消太的身影。
 
但此時的切島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他一勁兒地追著那黃色的睡袋跑。
 
「喂!喂!等等!」切島加快步伐奔跑。
個性完全不管用啊……他一邊在內心抱怨,一邊小心地從茫茫人群裡穿梭而出。
 
「停下來!那個……」
切島想叫相澤老師,可那人也不一定導師啊……那麼多年未見,那睡袋早丟了也說不定……
 
 
「在這種時候、這種時候!」
 
應該要趕緊聯絡其他速度型的英雄,才是正確的選擇。
 
但不知為何,切島並不想放棄……
對於那奇怪睡袋的執著,連他自己也不怎麼明白,只能遵從本能追去。
 
 
「喂!喂!前面的睡袋!停下來!能不能停下來?喂!」
切島喊話,雖然這樣的話聽起來怪羞恥……可是那睡袋好不聽話,只更加快速地逃跑,沿著斜坡旁的擋板直直衝上公路。
 
不管是跳躍的身姿,落地的方式,都跟當年的導師非常相像。
 
「啊!那裡是!」
 
切島發現那黃色睡袋顯然不太熟悉附近的街道佈置,那條公路的另一邊是郊區的山,他唯一能逃跑的方向只有沿著車流往南,或是往北。
 
而這個地區大部分的車流都是往北居多,就算那睡袋的身手再好,若他想快速逃離,一定會選擇往南……。
 
切島下定決心!賭一把!
立刻奔進交流道下方的馬路,往南追去。
 
「如果沒記錯,之後公路會通向一個大迴圈……」
 
況且,假設睡袋往北去,他等於跑向市中心,那裡會有更多英雄,這樣的決定,算是最好的辦法……
 
靠著對地區的熟稔,切島很快地追上了黃色睡袋。
 
只見那個睡袋在迴圈的公路跑著,似乎還沒發現切島已經在最後一個彎道的旁邊埋伏。
 
 
 
 
 
 
 
「啊啊啊啊!抓到你啦!」
 
切島抓緊時機從角落殺出,硬化的雙手一打一砍,反臂揪住睡袋的半身,腿往前踩一步,腰同時出力,碰地一聲!將睡袋過肩摔到地面。
 
「喝!你別想逃!」切島的動作流暢精確,他一腳跨上已經躺平的睡袋,右手抵住裡頭那人脖子的位置。
 
「你是誰!快報上姓名!為什麼要……踩民眾的車!」
 
「你是切島吧……不錯。」
睡袋終於說話了,那低沉、熟悉的嗓音嚇得切島趕緊鬆手。
 
 
「老……老師?相澤老師?是你嗎?」
 
「嗯。」
 
「真的是老師!好久不見!」
 
切島想拉開睡袋,但拉鍊卻從裡頭被搶先抓住,兩股力量僵持了一會兒,相澤就是不肯露面。
 
「老師你……為什麼要?待在裡面?然後還……」
 
切島心裡覺得奇怪,卻又不敢忤逆當年的導師。
 
那張威嚴冷靜,不時散發著厭世、無精打采的面容,令大家又愛又怕的“合理性”風格,魔鬼般的訓練菜單。
 
在那些日子、在雄英高中裡的回憶,一切依舊歷歷在目。
 
 
「切島銳兒郎。」
 
「誒、是!」像被點名般回答老師的叫喚,切島立即做出反應。
 
 
「能讓我起身嗎?」
 
「啊!啊……對齁!」
 
切島差點忘了,他還壓在老師的身上,瞬間滿臉通紅,盡是羞愧。
 
「我我現在馬上起來!」切島扶住睡袋的兩側,正要起身,
 
但他摸到了不尋常的觸感……「這是……」兩隻手臂?
 
仔細一看,這個睡袋撐得有點鼓,先前老師無論如何都不願意打開睡袋,難道裡頭有什麼……秘密嗎?
 
 
「老、老師!不好意思了!」
 
「什……」
 
切島硬化了指頭前端,將全身的能力聚集在一點上,最簡單的硬化個性,強大起來也是最具殺傷力的。
 
唰!
 
睡袋立刻被劃破,白花花的棉絮、絨毛四處飛起。
 
 
「咳!咳咳!可惡!」
突然,相澤老師的聲音變了,陌生的聲線讓切島頓時警覺性大開。
 
那人想逃,但身為職業英雄,怎麼能讓他逃跑呢!
 
「休想逃!」切島右手抓住了那人的後心,往後一拉,左拳無縫連攻,揍在他的下巴、鼻樑、額頭,硬生生將人打昏。
 
 
然後切島聯絡了警察局,扶起睡袋中的另一個人。
 
相、相澤老師?!」
 
 
 
 
 
 
 
 
 
 
 
 
「老師,怎麼會中了他詭計?」
 
「欺敵術,沒注意。」
 
切島和相澤並肩坐在警察局裡,兩人剛做完筆錄。
 
被切島打下的那名敵人,名叫啞治快梧
個性:偷竊別人的身體狀態。
 
只要跟目標物搭上話,就能盜走目標物的聲音;碰到目標物,就能盜走對方的體能、身手或肢體習慣,而被盜走的人則會喪失一切被盜走的能力,直到他解除竊盜。
 
比較特別的是,啞治快梧只能盜走身體機能,不能盜走個性,因此又被稱為「半吊子竊盜者」,是最近新聞上常常出現的小偷慣犯。
 
 
「原來如此……他先是偷了小貓的聲音,引誘老師過去,接著,拿走老師的睡袋後,又偷走了老師的聲音……那為什麼你和他會同時在睡袋裡?」
 
「體能也被盜走,使不上力。」相澤解釋。
 
「為了不讓其他人發現,所以帶著老師一起逃跑?」切島推敲著。
 
相澤點點頭,說:「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找上我。但可能是睡袋的關係,方便藏人,同時也能擋住自己的樣子。」
 
想起壞掉的黃色睡袋,又要重買……
好麻煩。
 
「畢竟,」打消抱怨的念頭,相澤繼續道:「他的個性只能竊取身體能力,自身樣貌不會改變。」
 
 
「原來如此……那名字呢?他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從雄英高中出來的職業英雄,你們的長相、個性都是眾所皆知,再加上。」
 
相澤轉頭看向切島,上下打量了一番。
 
「你的樣子,跟學生時期差不多,沒什麼變,尤其是頭髮。」
 
「哈哈……老師您都還記得啊!」
切島有點不好意思地抓抓頭,笑了。
 
 
「嗯,都記得。」相澤回答。
 
「嗚啊真感動!能被老師記得!明明畢業之後,已經好多年沒有見面了。」
 
 
「你們的消息,我都會從校長那邊知道。」相澤也不彆扭,直接道出關注他們的門路。
 
 
「老師會想念班上的大家嗎?」
 
「有時候,會。」
 
「啊啊老師!說實話,我也很想你啊!」
 
「很想念,我嗎?」相澤反問,他抬眼看向切島,兩人四目相交。
 
 
「啊!」無意間說出了真心話,
 
天啊!我在幹嘛!
切島即刻察覺到自己的失態,他下意識地遮住嘴巴,完完全全害羞了。
 
「有點……啦!就是……」
 
完了完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切島的雙頰泛起不正常的紅暈,眼睛瞥過相澤老師的臉,心跳碰碰碰碰響個不停。
 
 
「就是什麼?」
 
「因為很久沒見了,所以就……有點想念,老師……」
 
「是嗎。」相澤靜靜地看著切島羞赧的神情,當年班上第一熱血的男孩,現在長大成人了,個性竟然還是如此單純可愛。
 
 
「我也很想念你。」但他並不討厭這樣的切島,反而多了些喜歡。
 
 
「誒?」
 
「不行嗎?」相澤看著切島,富饒趣味地露出壞笑。
 
「可以!當然可以!」
 
切島心慌慌意亂亂,相澤老師……在說什麼啦……他想表達什麼……啊呀!
 
好難,這個好難……完全沒有頭緒……啊啊啊啊——
 
 
正當切島還在慌亂,警察出現了。
 
「Eraser Head,烈怒賴雄斗,感謝兩位的配合,你們可以先離開了。」
 
「謝謝,麻煩了。」相澤率先回答,切島才跟在後頭嗯嗯啊啊地道謝。
 
「啊、好,那個,謝謝你們!辛苦了!」
 
「不會!兩位英雄慢走!」
 
 
 
 
 
 
 
 
 
 
 
 
 
兩人一前一後離開了警察局,漫無目的地走在路上。
 
 
「切島。」
 
「啊?怎麼了?」
 
「一起去吃晚餐。」
 
「好!好啊!要吃什麼?」
 
面對相澤的邀請,切島再高興不過了!
他加快腳步與相澤並行。
 
「給你選吧,晚餐我請。」
 
「誒?沒有讓老師請客的道理啊!學生請才對!」切島嚷嚷。
 
 
「你是今天的功臣,我請。」
 
「老師!就讓我請吧!能跟您吃飯!是我的榮幸啊!」
 
 
相澤搖頭否認,手掌拍上切島的後腦勺,輕輕揉捏。
「傻瓜啊,你現在已經是獨當一面的英雄了。」相澤一直覺得那頭紅髮實在搶眼的不可思議。
 
 
「不是想要成為紅賴雄斗第二嗎?那就先從“被老師請客”開始。」
刻意加重了語氣,略顯調皮的相澤,可以看出他的心情很好。
 
「老師……」切島覺得臉頰又開始發燙了。
 
「怎麼?」相澤停下腳步,注視著切島。
 
 
心臟漏了一拍。
 
電纜線上的麻雀紛飛,行人來來去去,已是黃昏的街道上,傍晚的夕陽餘暉渲映了橙紅色,融在相澤那雙乾澀的眼眸,平時毫無活力的黑瞳,此時此刻卻溫柔得使人眩目。
 
 
「相澤老師您……對我太好了!我怕我承受不了!」雖然切島一本正經地回應,但他嗑嗑巴巴的說詞和雙頰的紅暈,絲毫沒有任何說服力。
 
 
 
「你在緊張嗎?」
相澤不但不打算回答他的話,反倒給起建議來。
 
「既然承受不了,就好好接受。」
 
「啊?」切島腦筋一片空白。
 
「既然接受的話,」
 
「等等,我還沒……」切島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相澤馬上丟出下一顆震撼彈。
 
「男朋友的職位也接受吧。」
 
「什、什麼?」
 
「你好好考慮。」相澤接著指向轉角出處的一家店面,店外掛著四五面紅色旗幟,看起來格外氣派。
 
 
「晚餐,吃燒肉吧?如何?」
 
「哦嗯,呃?嗯嗯!那、好啊!」
 
 
 
 
 
 
 
 
在燒肉店裡,兩人一邊烤一邊吃,一說到吃肉啊,切島的眼睛總是閃閃發亮。
 
 
啊對了,剛剛老師在門外說的那些,
好好考慮的意思是……
 
 
「老師。」切島用碗接下相澤夾來的豬肉。
「你剛剛的意思是,那種……那種!那種男朋友嗎?」
 
「身為職業英雄,你應該更敏銳一點才是。」相澤算是承認了,
 
伸手抓了對方的手,相澤微微使力,將呆愣住的切島銳兒郎慢慢拉向自己。
 
彼此的距離越來越近,就快能聽到對方的鼻息。
 
 
最後,一個吻落在切島的嘴角。
 
「就是這個意思。」
 
「老師!我!」
 
切島趕緊死死按住自己的口鼻,阻止過度的驚呼。
 
他只覺得整個人都要窒息,漲紅的血管從脖子通到整顆頭,紅吱吱得不像話。
 
我對老師,是喜歡嗎?
 
這樣的反應?
 
是喜歡嗎?
 
 
劇烈的心動已經給了答案。
 
 
「我!我不用考慮了!老師!」切島拉開了兩人的距離,看著相澤消太。
 
「什麼意思。」
 
「我啊……一直都很想念你。」
然後他露出大大的招牌燦笑,牙齒咬合出歡樂的弧度,眼睛瞇成一條線。
 
「我一直都很想念老師!那就是喜歡吧!所以……就像你說的!既然無法承受想念,那不如接受老師你!」
 
 
「喔?」這傢伙邏輯也是挺奇妙的,相澤心想。
 
但這個理由夠合理,他很滿意。
 
 
「既然接受了,你要怎麼補償我的睡袋?」
 
「誒?相澤老師……是為了這個嗎?」
 
「開玩笑的。」
 
「老師你又……!」
 
「這種時候,要叫男朋友吧。」
 
 
啊?
 
切島被鬧得哭笑不得,但看著相澤神清氣爽的樂樣,他也就心甘情願被捉弄了。
 
 
「男朋友……」
 
「怎麼了,銳兒郎?」
 
「沒、沒事啦!我會再幫老師買一個睡袋就是了!」無法遮掩的羞紅。
 
「我可以把你這句話理解成合理的虛偽嗎?」
 
「我是認真的啊!認真的啊!」
 
雖然從高中時期就知道相澤難應付,但沒想到自己會完全被對方牽著鼻子走,
 
 
切島啊切島,你還是早日接受這樣的事實吧。
 
誰叫你愛戀、想念的,是這麼一個人呢。
 
 
 
 

 

完。

 

 

殞瑟後記:

 

吃相切啊!相切!拜託!

相切好可愛的!!!

 

如果有人覺得這種神進展會不會太快了一點(?

啊、是有點太快了(

但可愛的切島小朋友就是這樣、愛就是愛!不需要曖昧期啊!(再硬凹啊)

相澤則是有點腹黑腹黑、積極攻略的感覺,

真不愧是!被盜走身體能力還一臉冷靜的男人啊!

 

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相澤當時不發動「消抹」的個性呢!

因為當體力被全部竊取之後,使用個性需要的「體能」,也會隨之被偷走,因此發動個性需要極度消耗力氣的相澤,似乎是沒有效果的(

但也有可能是啞治快梧順便盜走了相澤的視覺能力,因此相澤什麼也看不見。(你明明是作者啊!給我精確一點啊!)

好啦比較有可能是後面這個答案!

幸好啞治快梧是無法偷走個性的!否則切島大概會被反制...((

 

*彩蛋

 「老師……我!這塊叉燒給你!」

 「剛剛不是還叫男朋友的嗎。」

「……好難為情!」

「那麼叫名字吧。」

「消……消太、消太老師?」

「喂、這樣有什麼差別嗎。」

「老師!我我們!先吃飯吧!!」

 

 

總之,冷CP就給大家嚐嚐鮮囉~

四千字完結,謝謝觀賞到這邊的你!

 

 

 

arrow
arrow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