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很想嘗試寫點切爆!

如今終於完成啦!後來決定以切爆切來下名稱。

 

正文:


 

時間點*雄英高中全宿制之後*

 

事情發生在昨天,切島的雙臂被砍傷,正在醫院休息。

 

能讓硬化的個性能力者受到這樣傷害的人不多。

在英雄科一年A班以及諸位老師開會討論過後,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到醫院探病。

 

「切島同學!哇啊!你還好嗎?」

綠谷第一個衝進病房,緊接著飯田、麗日、耳郎、上鳴、瀨呂……

等全班同學都陸陸續續走了進來,原本寬闊的病房瞬間變得有些擁擠。

 

「啊、大家都來了!」

坐在病床上的切島看起來狀況不錯,大家也安心不少。

 

「還好嗎?那個敵人長什麼樣子啊!個性怎麼樣?」

「上鳴,現在先別問這個比較好吧。」耳郎阻止道。

「可是……」

 

「啊!沒關係啦!」切島表示不在意,但臉色很快沉了下來。

「其實,我完全沒有看清楚敵人的樣貌,只感受到一團白光,然後雙手就……」

 

「連硬化都沒有效果嗎。」站在角落的轟開口。

 

「不知道,好像沒用……。」

切島先是搖搖頭,然後又低下頭,表情很是困擾。

 

「看來……是一個相當麻煩的個性。」瀨呂推敲著,一旁的障子也說:

「感覺上,敵人是衝著切島而來,針對性的攻擊。」

 

「為什麼要針對我啊?我做了什麼嗎?」

一向直來直往的切島全是不解,他應該沒有得罪過什麼人吧……

 

「大家,還是不要瞎猜了,切島同學的傷勢還好嗎?」

八百萬和其他女孩子的立場都差不多,他們是來探病,不是來商量對策的。

況且之前才經過那麼多事,就算知道敵人的特徵又如何,他們也沒有權力和許可去討伐。

 

「也是,就讓切島先好好休息吧,調查的事就交給大人。」

轟罕見地附和八百萬。其他同學也都點點頭,要切島好好治療傷口。

 

事實上,自從他們私下一起救出爆豪之後,轟、飯田、綠谷、八百萬、切島,五人間的感情和默契都變得很好,溝通上也很有效率。

 

「切島,課業的部分你不用擔心,身為班長,會幫你記錄進度的!」

 

「啊、那就謝謝啦!」

切島露出開朗的笑。

 

「對了,這個,是大家集資買的哦!」綠谷拿起手中的禮盒,放到床旁的桌子上。

 

「哦!讓大家破費了!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啦!」

「不要緊啦!這裡有一半的錢,都是爆豪出的哦!」麗日補充,俏皮地笑了笑。

 

「爆、爆豪?」切島訝異之餘,朝爆豪看去。

「你出了一半的錢?」

「別謝我,趕快好起來白痴!」爆豪一開口就烙狠話,切島卻聽得很窩心。

 

「謝謝你啊爆豪!」

「不是說了別謝我嗎、呿!」

 

「哈哈哈哈……抱歉啊!實在是太高興了!」切島笑著,只差沒有舉起受傷的手搔搔頭。

 

爆豪也沒再罵,留了一句。「沒事就好,學校見。」

就大搖大擺轉身地走出病房。

 

班上早已習慣那兩人一個積極示好一個暴怒拒絕的溝通方式,絲毫不見怪。

 

「那麼切島,明天再來看你!」

「切島醬要保重哦、呱!」

「等你回來!」

「好好休息。」

大家紛紛跟切島道別,然後就離開了。

 

只有綠谷、轟、上鳴幾個人留下跟切島多聊一會兒。

 

「醫生有說這樣的傷要多久才會好嗎?」綠谷問。

 

「因為個性的關係,會好得比普通人快,但至少也要一個禮拜的樣子。」

 

「切島的話,會很靜不下來吧!在床上躺一個禮拜。」上鳴說著。

 

「哈哈是啊……不太能亂動,很不自在呢!」

表面上切島總是充滿活力的,但其實他內心深處,依舊非常在意那位攻擊他的兇手……毫無招架之力的自己,萬一那人當時下了殺意,他現在躺的就會是棺材了。

 

切島默默地別開視線,看向牆上的掛鐘。

「啊!已經七點了,你們再不回去就超過回宿時間了!」

「誒?」綠谷打開手機,「確實,從這裡回學校至少也要五十分鐘。」

 

「怎麼辦!?」上鳴大驚。

 

「十分有一班地鐵,應該還來得及。」旁邊的轟已經查好了班車。

 

「那你們快去吧!醫生等等應該快來了!」

「嗯嗯嗯、要好好休息啊!」

「切島再見!」

「大家再見啊!」切島輕揮著滿身繃帶的手,目送大家離開。

 

 

 

 

 

 

 

 

 

「啊……大家都回去了……」

切島躺回病床上,一個人望著天花板喃喃自語。

 

昨天,他被雙手的血紅震懾,駭人的模樣他不是不曾見過,只是從未想過有一天,自己竟然也會這樣鮮血淋漓。

 

要不是醫生特別交代他,復原之前,千萬不能使用個性以免加重創傷,否則他現在真的好想知道自己的雙手……還好嗎……

從有記憶開始,就沒有這般受傷過。

切島總算開始理解自己的個性有多強大,只是那個敵人……

 

「喂、你是痴呆嗎。」

「嗯?爆豪?你怎麼在這!你不是已經……」

「已經怎樣!我走了就不能再回來是不是!」爆豪一開口就是炸吼,切島早已習慣了對方的作風,只是傻笑回答。

 

「爆豪,你有東西忘了拿嗎?還是……你在擔心我?」

「沒有!小心我揍死你!」

 

那你到底是來……?切島腦中冒出陣陣問號,但他還是提醒道:「你再不回去,末班車要走啦!會回不了宿舍的!」

 

「我可不像臭久那群白痴!」爆豪直罵,他從口袋裡抽出一張紙,粗暴地攤開,丟在對方床上。

「我跟相澤老師申請了!我今晚住這。」

 

他氣憤、蠻橫的表情和舉止,在切島的眼裡卻只剩下一團暖呼呼的、彆扭的溫柔。

 

 

 

 

 

 

「爆豪。」

「幹嘛、」

「你會餓嗎?」其實切島只是想找話題跟爆豪聊。

 

這個空間已經沉默了半個鐘頭,爆豪一直都枕著頭、坐在切島身旁翻閱著歷代英雄的教科書,也不瞧上對方一眼。

 

「我不餓,你餓了?」爆豪意外地以正常溝通方式相待,切島很不習慣。

 

「沒啦、我只是想說,你這樣留下來,感覺很無聊……」

切島說話時總是會慣性地比手畫腳,但此刻卻空晃動著肩頭,絲毫使不上力。

 

「嘖、你以為我是為了什麼留下來的啊!如果怕無聊我還會留下來嗎。」

爆豪低聲咒唸,每字每句都讓切島聽得一清二楚。

 

「攻擊你的,應該是這位英雄的兒子。」他翻開書本,將有圖片和介紹的那面轉向切島。

 

「突進英雄鉤刺手的兒子,逃亡中的敵人倒鉤狂風,個性是硬手倒鉤。」爆豪板著一張臉說明。

 

「手部可以硬化成倒鉤,跟你的個性很像,硬化對上硬化,但他多了尖刺,而且瞄準你的肘軟骨下手。」

看著切島茫然的眼神,爆豪一拳打上了那顆爛頭髮。

「受力點越小,殺傷力越大啊白痴!」

 

「哦啊!原來如此!」切島登時省悟。「他鉤進了我的手裡,然後使力劃開……」

 

「嗯,不是你無法反抗,是他的力量比你更強,而你大概被什麼閃光彈弄糟了第一反應時間吧。」爆豪收手,坐回椅子上,

這次,他別過了頭,沒有惡狠狠地瞪著切島叫罵。

「所以沒什麼好喪氣的,給我馬上恢復成原來的蠢樣子啊!王八頭髮!」

 

「誒?」切島不可思議地眨了眨眼睛,

就在剛剛,他好像看到一抹飛紅快速地從爆豪臉頰掠過。

 

「幹嘛!你有沒有在聽啊!喂!」

 

「有!有啊!當然有!」切島又想舉手回答了,但他的雙臂都是被綑緊的狀態。

 

「白痴!受傷了別亂動啊!」爆豪看出了切島的反應,立刻起身阻止,

當然,是一記手刀敲在對方額頭上。

 

「再動、就殺了你!」

 

「呃啊爆豪!你這是什麼威脅敵人似的發言啊!好可怕!」

切島亂張地阻止,但沒了雙手也無能為力,他想到了當初爆豪在USJ克制住黑影傳送門的樣子,也是他們兩人首次合作的那天。

 

 

 

 

碰!

 

相澤剛走近病房時,裡頭傳來了爆破聲,還有兩個孩子對喊的聲音。

 

「那個……爆豪,不是這樣的……」

 

「你別亂!再動就把你轟飛!」

 

 


 

 

後記:

好的今天就先發上篇,下篇兩人的互動更多(

 

預計、大慨、可能、有機會、也許會出番外(喂

但殞瑟必須先把8/14不鬼日、和答應同學的轟百文給飆出來。

所以下篇發上之後,就要再緩一陣子了。

 

下篇:

【MHA我英】切爆切-他果然很溫柔(下)

arrow
arrow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