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孩子們準備早飯啦!相澤爹爹呢?

上一篇:

【MHA麥相/轟勝出】- 小鬼頭們、6獨立

 

*麥克風X相澤
 
*轟X爆豪X出久
 
*一家人設定

 

 

正文:

 


 
綠谷赫然想起,爹爹昨天昏倒了,說不定現在完全沒有力氣……該怎麼辦才好……
 
 
「爹爹……那個,不舒服嗎……?要不要找醫生,那個,爸爸他……」

 

「不用。」

相澤有點搞不清楚為何小谷突然如此慌張,但他其實根本沒有生病,只是……

 

「你先出去,我等等就起來。」

 

「啊、好,好的!爹爹我們等你開動哦!」綠谷如釋重負般露出笑容,腳步輕快地出了房間門。

 

相澤確認小谷已經完全離開臥室之後,才緩緩地將棉被拉開,

可惡的麥克風……他面無表情地看著自己全裸的身軀,幸好沒有什麼不該出現的痕跡,相澤這才下了床,從衣櫃裡拿出休閒服,換好後前往餐桌。

 

 

 

 

 

「這是……」

是玉子燒,裕子阿姨的……。

 

三個孩子偷偷觀察著爹爹的反應,雖看似沒什麼特別的表情變化,但是。

 

「爹爹,快吃吧!」綠谷拉了椅子給相澤坐下。

一家人相處了這些年,朝朝夕夕的日子裡,他們可以分辨相澤的情緒是好是壞。

 

「都去坐下,吃吧。」相澤一聲令下,三個孩子立即動作,紛紛拿起筷子大吃這份自己四處買來的早餐。

 

「哦啊!玉子燒!好好吃!」綠谷驚嘆。

「是Mic去買的嗎?」相澤問。

 

「誒……爸爸說爹爹喜歡,所以讓我們去買的!」

「嗯。」相澤含首,咬下一口玉子燒,熟悉的味道讓他的表情又溫和了許多。

 

 

早膳時間很快地渡過一半,爆豪左手抓著辣椒醬,右手快速地搜刮盤上的食物,洋芋沙拉、紅茶豆漿、三明治、玉子燒……

 

轟也是一口接一口,他伸手要夾。

 

啪!

兩雙筷子卡在同塊玉子燒上。

 

「焦凍哥放開!那是我的!」

「不放。」轟回應,話語裡絲毫沒有要退讓的意思。

 

「我先夾的誒!混帳!」

「是同時。」

爆豪和轟兩人誰也不讓誰,綠谷在旁邊看得心驚膽跳,焦凍哥哥、勝己哥哥……爹爹在旁邊啊……

 

綠谷不安地望向相澤,沒想到相澤也將筷子移了過去,靜靜地停在爭執處的上方。

「放開。」

 

「爹!」爆豪怒吼,碰地抓狂起身,暴跳在椅子上。

轟則是認命地將筷子收回去,沒有任何表示。

 

「小爆,坐下。」相澤不打算理會爆豪的憤怒,只是動了動筷子,將玉子燒切成兩半。分別夾入轟和爆豪的碗裡。

 

「請用合理的溝通解決事情。」然後相澤看向綠谷。

「你也要一半嗎?」指著自己碗裡一塊完整的玉子燒。

 

「啊啊、不用的爹爹,我我吃飽了!」

綠谷慌慌張張地搖頭,雖然他很喜歡,但的確已經吃飽了。

 

「爹爹!我先收碗筷了!」綠谷起身下椅,端著吃淨的餐具走向廚房。

 

「嘖……」爆豪舉起筷子,看了一眼轟。

轟也正準備夾起玉子燒,速度卻慢得像在放負2.0倍速。

 

爆豪挑眉,夾起玉子燒放到相澤的碗裡,烙下一句話:「這個……是爸要買給你的,你愛吃、你多吃點。」就操起碗盤轉身走了。

 

只剩下轟和相澤還在餐桌上。

相澤愣看著碗裡的玉子燒,現在是什麼情形?

 

「爹,」緊接著,轟跟爆豪做了一模一樣的動作,相澤的碗裡頓時多出兩塊一半的玉子燒。

 

「您昨天……辛苦了,多吃點。」

「……嗯。」相澤傻眼,腦袋裡瞬間跑出大把大把的亂碼,卻也懶得表達了。

他慢吞吞地夾起食物,多花了幾口的力氣把東西給吃掉,雖然整件事就這樣莫名奇妙的結束了,但其實相澤的內心、相當欣慰。

 

嗤、真是的……一群臭小子。

 

 

 

 

 

 

 

原本可以去上學的三個孩子,因為昨天的糾紛,他們只能在家裡無所事事。

 

相澤自顧自地忙去了,雖然麥克風出門去收拾打架事件的殘局,但相澤主掌家內大小事物,一刻也閒不得。

 

舉括日常的洗衣、晒衣、倒垃圾……還要記帳、繳費、精算支出和收入的平衡。

 

「……希望沒有家長提告。」相澤回到房間,查看了手機簡訊的退學通知。

 

「又要重新申請了嗎……Mic不知道處理的怎樣。」相澤拿起筆記下幾點重要的事,想到又得寫報告書就覺得頭疼,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管那群小鬼。

 

他們想幹嘛就幹嘛,別惹麻煩是最高原則,其他都隨便。

 

 

 

 

順帶一提,小鬼們要輪流負責掃地,一人一天。

 

今天是轟打掃日,但他的工作直接被爆豪搶了去。

「勝……這是我的工作。」

「白痴!從剛剛看你就一直掃不好!我來啦!」爆豪二話不說搶過掃帚,把轟推到沙發上。

 

「你坐著就好!誒笨久!幫我拿畚斗來!」

「哦!好啊。」綠谷依言,跑去陽台拿了畚斗,交給爆豪。

 

「你也去坐著!腳不要碰到地上!」

 

綠谷和轟乖乖把腳抬高,讓爆豪掃地。

 

「勝己哥哥,是不是知道焦凍哥哥的眼睛不方便,所以才跟你搶掃地啊?」綠谷小小聲地問向轟。

 

「以前他最不甘願了。」轟回答,他同意小久的猜測。「勝,角落那邊要記得……」

 

「我知道!不用你囉唆!小心我揍你!」爆豪揮著掃帚張牙舞爪,作勢要劈向轟。

 

但轟不閃也不躲,反倒指著自己沒受傷的另外一半臉頰問:「要打這邊嗎?」

 

「呿!你——去死吧!」爆豪揮掌驟地貼近對方的臉,咻的一聲,沒碰著,只冒出一團黑煙。

 

「以為我不敢揍你嗎!下次你就死定了!」收手,他轉身繼續掃地。

 

「勝己哥哥,好像愈來愈能控制個性了……好厲害。」

「是啊。」轟下意識看往自己,右手握出了幾塊冰,左手則控制著熠熠發光的火苗。

 

「哇……」

綠谷好生羨慕兩位哥哥,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發現自己的個性呢……希望是很棒的個性啊!

 

 

 

 

 

 

 

「我回來啦!你們!在在在幹嘛啊?」

剛踏入家門的麥克風,被眼前的景象嚇得不輕,手裡的午餐差點掉到地上。

 

「Mic,你先去換個衣服吧。」相澤不想解釋,要麥克風把那一身英雄服給換下。

 

「哦!好!那麼等等開飯?!」

「嗯。」相澤點點頭,還沒停止手邊的工作。

 

他正在幫三個小鬼換藥,尤其是傷的最重的轟,繃帶拆下的那一瞬間,燒傷的半臉凹凸潰爛,連相澤自己也不忍多看,小谷更是被那駭人的模樣嚇得哇哇驚叫,被爆豪按住嘴巴。

 

「死笨久!吵個屁!」

「嗚!嗚嗚!」

 

「小谷小爆,你們先準備去吃飯。」相澤擠出藥膏,裹在棉花棒上面,輕輕在轟的傷處塗抹開來。

 

「會痛嗎?」

「還好……有點麻。」轟抿著唇,

雖然傷口麻癢麻癢有些不適,但藥膏很涼,所以並無大痛,只是……

 

「爹,我的臉……變得很可怕嗎……」他因為綠谷的反應而惴惴不安。

再怎麼成熟,畢竟也只是個五歲的孩子,深怕自己的容貌變得難以見人,轟的異色大眼頓時泛起一層水氣,眼眶欲要沾淚。

 

不會。」相澤剪斷新的繃帶,重新為轟纏上。

 

「小轟啊!那可是英雄的象徵哦!超帥的!」

麥克風插嘴,他正好從臥室出來,聽到了兩人談話。

 

「你爸爸說的對。」相澤難得讚許麥克風說的話,被肯定的那人哈哈咧嘴笑了。

 

 

 

 

 

 

午餐時間,一家五口圍著桌子吃飯。

「哦啊!是豬排!」綠谷拿著筷子,分配好放在桌上。

「這是,天婦羅。」「有辣泡菜。」轟和爆豪幫忙麥克風打開一包一包的食物。

 

「我還買了壽司哦!大家多吃點!」

 

「啊啊!那我就開動啦!」

「我也是!」

「笨久!別跟我搶那塊!」

三個孩子如往常地開始了搶食大戰,兩個大男人也不阻止,放任他們自己競爭。

 

餐桌上,相澤和麥克風坐在同一邊,麥克風右側對面坐著綠谷,相澤左邊對面是爆豪,轟則是在綠谷和爆豪的中間。

 

「Mic,聽說你今天早上去了英雄學會。」相澤還不太餓,只喝了幾口茶和一些炸物。

說實在,他早餐吃得有點多。

 

「嗯啊!我這次跑了超多地方啊!公安部、教育院、特別刑事中心!累死我了!好餓!」

「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麥克風又是搖頭又是擺手。「我今天還遇到了晴奈老師,她一直跟我道歉,也說對你很抱歉。」

 

「她並沒有錯。」相澤幫轟夾了青菜和豬肉,他已經看到他第四次筷子瞄歪了。

 

「啊,也是!」麥克風扒了幾口飯又道:「不過今天還好有晴奈老師的幫忙,上層給了通融的空間,只要有任何幼稚園願意收,他們就可以再去上學。」

 

 

「嗯,好。」相澤點點頭,又繼續說著相關的問題。

 

他倆開始討論後,相澤就發覺三個孩子意外地安靜下來,貌似都在聽著他和麥克風的談話,雖然他們從來不避諱在孩子面前說出任何有關他們的事,但第一次感受得到這三個小鬼頭竟然聽得仔細。

 

「我打算讓他們在穩定一點,尤其是個性。」

「也好!Eraser要親自出馬?」

 

「也許。」但畢竟沒什麼好隱瞞的,所以他們也不打算停下。

相澤繼續說道:「至於小谷的個性,也要動點心思了。」

 

 


 

後記:

 

發這篇文的時候超級坎坷啊(

一邊校稿,電腦一邊當機,超可怕。

 

這篇的字數比其他篇幅來得多一點,所以第八章的可能就會稍短,

預告第九章、第十章就會寫到小綠谷的個性了!

而且,目前已經確定會在未來的十篇之內,出現切島銳兒郎!所謂的重量級客串啊!

 

這邊再次謝謝一直在支持的各位!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