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午餐之後是裕子奶奶的過往回憶。

 

上一篇:

【MHA麥相/轟勝出】- 小鬼頭們、6獨立

 

*麥克風X相澤
 
*轟X爆豪X出久
 
*一家人設定

 

 

正文:


 

 

相澤繼續說道:「至於小谷的個性,也要動點心思了。」

 

 

相澤話中有話,對談之餘,還搶先拿走了爆豪伸手要抓的辣椒醬。

 

「小爆,沾太多了。」

「哼……」

爆豪兩眼乾瞪,但自知搶不回來,只能氣呼呼地咬著肉,悶不吭聲。

 

「對了!小鬼們今天應該見到了裕子大姊啦!好久沒見到她了!對不對Eraser!」

 

麥克風突然想起這事,激動地推了推相澤的手臂。

 

「……我在吃飯。」

澤看著原本夾起的肉被震回碗裡,只想給旁邊那人一記肘擊。

 

「哦啊!不好意思!那個肉兒!你先吃你先吃哈哈!」麥克風完全不在意,他知道相澤不會生氣的。

 

「爸爸,你們跟裕子奶奶很早就認識了,是這樣嗎?」

綠谷開口問,像在確認聽過的話一般。

 

「對啊!我國中就認識裕子大姊了!後來考上了雄英,因為你爹爹和我在雄英感情最好!所以就帶他一起認識裕子大姊啦!」

 

「嗯,」相澤補充道:「裕子大姊的本名是裕林靈子,那是Mic總是很隨便的省略了林靈二字,最後就只剩裕子了。」

 

「老爸有幫別人取綽號的怪癖。」

爆豪得出了一個結論。

 

「哈哈哈——小爆!你真懂我!」

麥克風揮起雙腕大笑,還差點掃過轟和綠谷的頭。

 

幸好相澤一掌推走綠谷的頭閃過,另一邊的爆豪也即時護開了轟的傷處。

 

「給你們猜猜!裕子大姊的個性!」

麥克風絲毫沒注意到幾秒前差點惹出餐桌大亂,持續要喝著大家動動腦啦!

相澤則幫小鬼們分了豬排,回答問題這種事情、當然是小孩的工作。

 

「嗯……是,發動系的嗎?」綠谷首先提發特徵疑問。

 

「可以這麼說。」麥克風伸出食指,欣喜地等待著大家的猜測。

 

「有攻擊力嗎?」

緊接著是爆豪、他只問他在意的點。

 

「個性本身沒有攻擊性,但對攻擊是有幫助的。」這回是相澤答了爆豪的問題。

 

「……情報?」轟說出兩個字,這是他認真推敲目前所有條件後的結果。

 

「嗯,判斷正確。」相澤應話。

一旁的麥克風迫不急待地解釋:「裕子大姊的能力是,『讀取個性記憶』!」

 

「讀取個性記憶?」

綠谷重複了爸爸說的關鍵字,腦中似乎有了初步的想法。

 

「只要眼睛停留在目標物的身上,就能看到那個人一週內使用個性時的記憶哦!並且能讀取到完整畫面和聲音!超級厲害的個性啊!」

 

「沒有個性就無法讀取嗎?」

綠谷又問。

 

「爹爹說過,個性是身體能力的一種,所以能讀取到的內容也有一定的限制吧?」轟也提出看法。

 

「是的沒錯!只能讀取到使用個性時發生的事!就像剛才說的,最多一個禮拜之內的記憶!但那是針對一個人。」

 

麥克風一講起話來就劈哩啪啦,誰也無法打斷。

 

「如果同時看很多人,那大概就只能看到前幾次的記憶而已哦!畢竟讀取記憶非——常耗費腦力和精神力啊!要是超過身體負荷,可是會立即昏厥的!」

麥克風興奮地為孩子解答。

 

不錯!不錯啊!小鬼們果然有走職業英雄的潛能!

 

「能立即知道敵人的個性、戰鬥模式、技巧習慣的情報……那她賣什麼玉子燒?」

原本一直沒出聲的爆豪突然說話,他所問的問題句句精準地切中要害。

 

麥克風和相澤對望,兩人不著痕跡地交換了眼神。

隨後是相澤開口,麥克風繼續動筷子吃飯。

 

「眼靈子——偵查英雄,是裕子大姊早年的英雄名,她擁有的能力你們現在都很清楚,沒有一個敵人可以逃過她的眼睛,那年……」

 

 

 

 

 

那年,眼靈子擔任一場混鬥的偵查,負責提供給英雄敵方的資訊。

 

剛開始,那場戰鬥因為眼靈子的存在,英雄們節節勝利,直到她讀取到了其中一位敵人的記憶……知道他變成敵人的真正原因後,使她無法再提供那人的資訊。

某些英雄當場責怪眼靈子,甚至大罵她是英雄的叛徒,最後英雄們被敵軍暗算,包括眼靈子在內……事件就這樣結束了,眼靈子從此退出英雄界。

而那位眼靈子到最後都不肯透漏資訊的人,就是她後來的丈夫,信織沐一郎。

 

「信織大哥是個好人!我跟Eraser都有見過他。」

麥克風一邊幫忙收拾碗筷一邊說。

 

「嗯,當時信織哥的父母被敵人脅迫,逼他成為敵人,後來英雄學會判他無罪,只有限制出境和定時追蹤現況。」

 

相澤順言補充了麥克風說的話,手中的工作不停,拿起抹布放到麥克風手裡。

 

「他的個性很強?需要敵人威脅?」

爆豪問,他質疑的點有兩個,既然信織大哥的個性被敵人需要,那應有一定的威力,為何父母會被抓?

二來,就算他的個性再強,到底又是什麼樣的能力讓敵人不惜冒著風險抓人質來做交換?

 

「信織大哥的個性,叫做『信心收取』。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強制帶走任何人的信心和鬥志。」

相澤一面看著麥克風奮力地擦桌子,一面回答了爆豪的問題。

 

 

「好強的個性……」綠谷驚訝不已,擁有這樣的個性、可以快速壓制對手氣場的個性……

 

麥克風道:「是非常非常強沒錯!不過信織大哥的個性人人都怕!尤其這樣的個性具有不可回逆性!簡直要命!」

 

「什麼意思?」這次是安靜已久的轟發問了

 

「意思就是!就算他本人已經解除控制,中招的人,因為能量深入心底,所以有五成機率的信心是回不來的!回不來啊!」麥克風浮誇地解釋,雙手揮來甩去,差點把抹布給弄飛。

 

「必須重新慢慢建立。」

相澤再度幫戀人誇張到毫無重點的言論做出結語,並送了對方一掌,輕拍在他的後頸,再順便奪走麥克風手裡的抹布。

 

「Mic,要擦就好好擦,別玩。」

 

「好啦好啦!那我去洗碗啦!」

 

「帶那三隻去幫忙。」相澤瞥了麥克風一眼,換來一個燦爛過頭的陽光笑容。

 

「沒問題!小鬼們!一起洗碗吧!」

「好的爸爸!」

「馬上來。」

「喔。」

 

 

 

 

 

 

裕子奶奶的話題終於告一個段落。

 

午飯後,相澤和麥克風轉移陣地到客廳的沙發上,持續討論著關於小鬼頭們的事。

 

「體能訓練是一定要的!但是Eraser,他們現在的年紀能做多少項目?過度了反而會礙身體成長。」

麥克風單方面的提醒。

 

「這倒是不用擔心,擒拿方面只需要技巧。」沒想到相澤連要教什麼都想好了,這擒拿二字完全出乎麥克風的意料。

「你真的打算親自教他們啊?」

「大概。」相澤回答。

 

麥克風能理解相澤想做的事,但他就是不想讓對方辛苦。

「Eraser,我能幫上什麼忙嗎?」麥克風問道:「我的近身格鬥完全沒辦法跟你比啊!但如果可以帶他們做做暖身活動!我還是行的!」

 

「你想我會讓你這麼好過嗎?」相澤望著對方認真的眼睛,露出惡質的笑。

 

「語文科、數學科、適性課程全部交給你,就這樣拜託了、Mic。」

 

「誒誒誒誒誒誒?交給我嗎?」麥克風大聲驚呼,整個家裡都是他的聲音。

「我知道你可以的。」

 

 

 


 

後記:

 

介紹了裕子奶奶的個性!有人猜到嗎??

這章的內容較為平淡,主要是帶出接下來劇情的必要關鍵!

所以也請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發展哦哦哦///

 

下一篇:

 【MHA麥相/轟勝出】- 小鬼頭們、9訓練

arrow
arrow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