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事件簿 / 單元系列企劃】連載中
 
 
 
萬聖節事件簿,前情綱要:
 
雄英高中一年A班,在臨時執照考試後,舉辦了盛大的萬聖節變裝派對!
 
舉辦晚會地點是在八百萬同學的大宅,連老師們都受邀參加!
 
除了各式各樣的裝扮和角色扮演,神奇的、甜蜜的、瘋狂的、
令人心跳加速的事件即刻發生中——
 
 
 

 

 

*事件二、臨時的求助邀約*
 

 

萬聖節化妝舞會的地點,辦在八百萬的家中。
 
那日放學後,大家都先各自回家準備了。
 
「嗯……紅茶、汽水、果汁,桃紡先生!明天可以再幫忙準備咖啡嗎?我想老師們應該會需要。」
 
「好的,大小姐。」雖然八百萬已經習慣了籌備活動,畢竟家裡一直都很常招待貴賓,但關於化妝舞會要用的東西、場地佈置等等的前置作業,還是有點複雜。
 
「餐點……會不會有人不吃海鮮呢?」
 
正當八百萬還在確認明晚的自助吧餐點,電話鈴聲突然響起,誰會在這種時候打電話來呢?
 
八百萬看向手機螢幕。「是轟同學?」她趕緊接起電話。
 
__喂?__
 
__啊、你好,我是轟焦凍。__
 
__嗯!我知道呦、轟同學有什麼事嗎?__
既然在這樣的時間來電,想必是要問舞會的事吧!八百萬心裡猜測著。
 
 
__是這樣的,__」電話另一頭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尷尬。
 
__我其實……不太會打扮,聽說要做造型是嗎?__
 
 
__是啊,__」八百萬微笑回答,總覺得轟同學的語氣相當溫和,跟平常冷漠的感覺不太一樣。
__因為是萬聖節的活動,所以大家都要有各自的角色扮演,才符合節慶氣息呢。__
 
 
 
__那我……能不能請你幫忙?我實在沒有頭緒……__」轟貌似十分苦惱舞會的事,畢竟他實在沒有什麼出席娛樂活動的經驗。
 
__誒?我嗎?__」八百萬秀眉一挑,有些驚訝。
 
__太麻煩你了嗎……那沒關係,我還是……__
 
 
__啊啊、不會的!完全不會!__」八百萬馬上正面地回覆了對方。
__可以的哦!那麼轟同學明天中午過後就提早來我家吧!__
 
 
__好、非常謝謝你。__
 
 
 
 
 
 
 
 
 
 
 
笠日,八百萬早早就醒了,她親自收拾梳妝室的擺設,那是特別為轟整理出來的空間。
 
叩叩——「大小姐。」來自管家的敲門聲。
 
「請進!」
 
「舉辦舞會的大廳已經打掃完畢,也照您的意思搬好桌椅了,一切等候大小姐指示哦!」
 
只見管家桃紡開了門,站在門邊九十度鞠躬,象徵性的紫灰色八字鬍相當顯眼。
 
 
 
「辛苦了!那我們這就去佈置會場。」八百萬趕緊讓桃紡帶領幾位傭人一同前往大廳。
 
「骷髏、蠟燭、假火……還有什麼、嗯……三叉戟、南瓜、蝙蝠娃娃……」
 
她沿路使用了個性創造,全部需要用到的裝飾堆滿了整台推車。
 
 
「還需要什麼嗎?」八百萬深怕氣氛不夠到位,所以向管家詢問其他意見,說不定漏了些什麼重要的元素。
 
「大小姐,需要一些血漿嗎?老夫認為,再多拿點破布來拼接,甚好!」桃紡建議道,戴著純白手套的指頭比了個可愛的YA字,還調皮地微微欠身。
 
 
「哦!可以!」
 
八百萬拍手輕叫,然後她創造了紙筆,在上頭唰唰地寫下需要再採買的材料。
 
「實在不好意思……因為這些東西我還不太熟,沒辦法創造出來,可能要拜託您再找人去買了。」她將字條交給了桃紡。
 
 
桃紡微笑地收下,回應說:
「大小姐已經為老夫省下很多雜碎之事啦!買這一些東西不算什麼,這件事情交給我!萬事妥妥!」
 
 
 
「謝謝你,桃紡先生!」八百萬看著管家離去的背影,露出燦爛笑容。
 
 
桃紡先生已經服侍這個大宅多年,
聽父母說,他剛來的時候還只是個年輕的小伙子,而自己尚未出生。
 
 
除了名字,沒人知道桃紡先生的真實年齡,包括家庭背景資料也一概無人所曉。
至於八百萬對他的了解更少,只知道他總愛自稱“老夫”,做事認真勤快、有條有理,思路敏捷周詳、瞻前顧後……
 
 
 
叮鈴——咚——
 
 
就在這時,大宅的門鈴聲遠遠地遙響過來,八百萬阻止了正要按下對講機的女傭。
 
「啊、我來就好。」
 
「好的,大小姐。」那名女傭退了下來,八百萬迎上前去,按下對講機的鈕。
 
「轟同學!門開了哦,一直往前走就可以了!」
 
「哦好……。」
 
轟詫異地看著緩緩向內開啟的大門,瞥過裡頭的歐式庭園,然後才慢步踏入八百萬的家。
 
 
 
 
 
 
 
 
 
「現在就要開始嗎?」
 
「是啊!」
 
轟一進到室內,便被八百萬引入一間梳妝室,他不自在地張望裡頭的所有物件,都不知道自己來到了歷史博物館還是英國皇家白宮……
 
「這裡有幾套衣服,你看看有沒有喜歡的?」
 
「好。」轟來到衣架面前,十幾套男性的衣物高雅地掛在上頭,他稍微觀察了其中幾件比較喜歡的配色,有點不確定地問:「這些是?今晚要穿的衣服嗎?」
 
 
「是啊,」另一邊的八百萬正在製造新的化妝用品,還有幾種適合轟的眼彩。
 
「挑一件喜歡的換上吧!」
 
「喜歡的……」轟艱難的做不出選擇,他從來沒有什麼喜歡、不喜歡的衣服,基本上能穿、整齊、方便活動就好。
 
啊其實男孩子不都這樣嗎、但八百萬可是女孩子,只知道能選擇的款式越多越周到,又怎麼會理解轟的困難之處。
 
「怎麼了嗎?」
 
「也沒什麼,就是……」
轟看了看這邊的衣服群,又看了看那位滿心期待的女孩,最後說道:「可以幫我選嗎?」
 
 
 
 
 

 

 

 

事件三、微妙的心跳指數。
 
八百萬拿出粉撲、眉筆、幫對方試起最簡單的妝容。
 
「嗯……閉一下眼睛。」
 
「哦好。」八百萬近距離端看著轟的臉龐,心臟不由自主地砰砰亂跳。
 
轟同學的五官……很帥呢、她伸出手,稍微調整了對方的頭,輕柔地為眼前的男孩拍上粉底。
 
「這是、什麼。」轟抿著唇,有點不知道該不該說話,但他還是說了。
 
「這是底妝,用來保護皮膚的。」八百萬耐心介紹。
 
「好。」
 
「如果會癢或是不舒服的話,要說哦,過敏的話就不好了。」
 
「好,謝謝。」轟只能小幅度的含首答應,他對於這些東西一無所知,任憑八百萬在自己臉上動工。
 
 
由於轟焦凍閉著雙眼,完全無法知情對方的動作,他不也敢有太大的反應,畢竟自己是客人。
偶時感受到細細的髮絲從他的頸邊掃過,偶時是一陣陣沐浴清香,他不曾聞過這樣的氣味,腦袋全程空白,無法思考。
 
 
「轟同學,好了哦!」八百萬請轟睜開眼。
 
「這是……」轟定睛,望著鏡子裡的自己,只覺得不可思議。
 
 
 
「吸血鬼德古拉哦!紫紅色的眼影果然很適合你呢!喜歡嗎?」
 
「可以。」轟點點頭。
 
在八百萬仔細的裝扮之下,黑朝外、紅朝內的正反面披風與彩妝相容相襯,加上轟天生俊俏的五官,此刻英氣中更帶了邪魅感。
 
罩袍之內,是一件暗紫紅的綢衫,開衿領口上有三顆釦子,每顆有如晶鑽的紅寶石,閃耀在燈光下。至於那款修身黑絨褲,泛著涼意地貼在腿上,過於高級的觸感讓轟不是很自在,但從梳妝鏡反射看到八百萬滿意的笑容,他也就沒再多說什麼了。
 
 
八百萬讓轟起身,面對直立鏡。
 
「嗯……我看看哦!」女孩走到對方面前,靠近他的側臉。
 
「怎麼了嗎?」轟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有點不好意思地微微向後,避開了八百萬的視線。
 
 
但女孩此時的注意力並不在轟的表情上,她一邊伸手環過轟的脖頸一邊說:「領子這邊要翻起來……對,這樣才好看。」
 
 
 
轟接受著八百萬關前顧後的打量,有一下沒一下的思考著。
 
女孩子打扮都那麼麻煩嗎……那班上其他男生都是怎麼辦到的……這種化妝舞會……
 
 
正當他陷入自我循環時,八百萬已經發現了需要補足的地方。
 
轟同學一直都沒什麼特別的表情呢!
如果再多染上一些深色的眼影,應該會更有吸血鬼的感覺!
 
 
女孩子嘛!八百萬不知不覺就興起了小時候玩紙娃娃的樂趣,她一手拿起彩妝筆,一手端著藍黑色的眼影,又請轟閉上了眼睛。
 
「啊……好。」轟照做。
 
 
由於兩人現在是站著,八百萬必須踮起腳尖,才能碰到男孩較高的眉眼。
 
「不好意思哦,再等我一下下。」
 
「沒關係。」轟感受著輕刷在眼皮上的粉黛,沒察覺帶有清香的衣袖正觸碰他的鼻尖。
 
心跳聲沒來由地佔據了轟的耳膜,發出噗通噗通的聲音,他不知道對面的她其實也是一樣故作正經,總之他願意讓她慢慢來、靜靜等待八百萬乾淨柔和的話語,再次在空間裡響起。

 

 

距離晚會開始前,這是屬於他們兩人的整個下午。

 

 


 

文章連結:連載中

 
 
arrow
arrow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