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綠谷醒來之後,竟然要搬家

 

上一章:

【MHA麥相/轟勝出】- 小鬼頭們、12毒性

 

*麥克風X相澤
 
*轟X爆豪X出久
 
*一家人設定

 

 


 

 

「勝、你現在還沒復原,別亂發動個性。」

轟阻止爆豪發怒,緊緊抓著對方的手不放。

 

一個星期了,他們每天來返醫院,爸爸和爹爹也不嫌煩,他們總會輪流留下來守在醫院,一個帶他們回家睡覺、一個徹夜陪著小久。

 

「我早就不痛了好嗎!焦凍哥!快放開你的手!」

爆豪的傷處已經好了七八成,他一口咬定自己身上有抗體可以幫助綠谷。

但五歲孩子的話,大人們都是參考參考,麥克風雖然覺得小爆說的有理,但醫院畢竟是專業,他們也無法干涉……

 

「小爆啊啊、我們就再等等OKK?說不定小谷晚點就會退燒啦!」

「你覺得他現在有好轉嗎?燒得全身都是汗!那麼燙……!」

同樣的藥,可以用在爆豪身上,綠谷卻愈發加劇。

 

「小爆乖、我也很擔心小谷,但現在也只能……」麥克風搖頭,發生了這樣的狀況,誰也笑不出來。

 

「小久又在囈語了。」

轟凝視著綠谷痛苦難受的神情,爆豪也愈來愈按捺不住。

「可惡……我要找那個橘臉花粉付出代價……宰了他!」

「小爆!不可以!」

 

「為什麼不行!至少讓他跪著說我錯了!還有他的爸媽也是……他們不就是罵你和爹的人嗎!」

 

「總之就是不能打架,小轟你顧好小谷啊啊啊——」

麥克風抓著爆豪準備衝出去的手腳,爆豪奮力要掙脫,兩人扭在一團固執不下,漸漸地,他們的聲音愈來愈響,就算隔著兩道牆,還是把昨晚熬夜的相澤給活生生吵醒。

 

喀啦、相澤拉開了門,臂膀裡還夾著軟綿綿的睡袋。

「喂……不准打、不准叫,Mic,晚點跟我去安間家一趟,我要他們賠錢。」

相澤拖著那團黃色睡袋走進病房,疲倦的眼睛隱隱透著殺氣。

 

「如果打架就能解決事情,你打了安間,小谷也不會醒來。」

相澤的一番話,爆豪聽懂了,就算再怎麼不願意,他終究聽話地安分下來。

 

果然還是Eraser治得住小爆啊——小爆也成長了呢!麥克風心想,然後悄悄地衝著相澤俏皮咧笑。

 

 

 

 

 

 

*

 

 

 

 


 

「啊、小久醒了,我去叫醫生。」

又過幾天,綠谷終於轉醒,卻不是靠著醫院還在趕製的解毒藥物,而是他自己逐漸退了燒,慢慢恢復意識。

 

「勝己哥哥……」

綠谷悠然睜開眼睛時,轟出去找醫生和父親們了,此時只有爆豪一人待在病床邊。

 

「知道要醒啦、你快讓大家擔心死了!」爆豪彆扭的話語裡面,多了份安心的聲線。

 

綠谷有點難過的低下頭,雖然這段期間,他夢中醒、醒中夢,思緒混沌不清,但隱隱約約還是能感受到,家人都一直在照顧他,不眠不休地……

「對不起……」

綠谷知道,勝己哥哥一直都很溫柔,儘管表現的方式不屬於常態,這點跟爹爹很像……

 

「要喝水嗎?」爆豪問,然後遞了一杯溫水在對方面前。

 

「好。」

綠谷瞇起眼笑,看見他傻傻地露出笑容,爆豪也勾起嘴角。

 

「嗤、水杯拿去。」

「謝謝勝己哥……哇啊!」

綠谷剛伸出手,突然、像是有股力量拉著他似的,一陣旋風驟起,綠谷整個人往前摔出床外。

 

「小心!」

唰——!相澤甩出合金布條,即時地捆上綠谷的腰,將他吊起在半空。

 

「咦咦咦誒誒誒?」

麥克風箭步上前,將綠谷抱下。兩人合作無間、默契之佳,轟和爆豪全部看在眼裡。

「剛剛那陣風是是是是怎麼回事?」

麥克風奔回相澤身邊,瞧著對方凝眉深思的雙眼。

 

「小谷,你有沒有受傷?」相澤問。

 

「我還好,只是手臂有點痛……」

綠谷軟軟地舉起自己的手,紅腫不堪。
 

 

 

 

 

 

 

*

 

 

 

 

 

 

「爹爹,我們要去哪裡啊?」

 

「去了就知道。」

相澤回答綠谷的話,兩個孩子正坐在玄關,綠谷讓爆豪幫他穿鞋。

 

「笨久,不要亂動!」

爆豪快速地打好鞋帶的結,轟正在幫忙搬行李。

 

「Mic,小鬼的藥有帶夠嗎。」

「有哦哦!昨天我去醫生那邊拿藥了!」

 

「嗯。」相澤打量著綠谷被繃帶纏成一大包的手,不自覺地開始思考小谷的「個性」。

 

醫生說,由於多天的高燒,啟發了綠谷原本會更晚覺醒的個性,經過醫生再三的檢查、確認之後,決定暫時命名為:「衝擊放大」。

 

所謂身體的動作愈大,個性的作用力愈強。像衝擊放大這樣的個性,只要運用的好,就會很有威力,但相對的、要是控制得不好,就會成為相當危險的自傷攻擊……

 

「你現在的狀況等於殺敵三千,損己一萬,所以小谷,你要對自己的動作開始有些自覺,你們的個性都還很不穩定。」

相澤在副駕駛座,麥克風開車。

 

「是啊,小谷自從有了個性之後,三不五時就踢歪桌腳!拿破了碗!上次還推把家具給推飛啦!哈哈哈哈——」

麥克風豪邁的大笑,一邊不著邊際的附和個幾句。而相澤整路都在說明,有關綠谷個性的特點,小鬼們只有乖乖聆聽的份。

 

「你現在不適宜執行重量、迅速的行動,但可以練耐力。 」相澤說道:

「到新地方後,我會再重新訂你們的訓練菜單,不過學科還是要繼續,Mic,沒問題吧?」

 

相澤看向麥克風,麥克風點點頭,駛進一個山下的小村莊。

 

「OKOK!反正我可以常常往返!東京到這裡大概只要一小時吧!路程不遠!」

「辛苦了。」

「不會不會!」


 

其實在綠谷出院以後,他們很努力撐了兩個多禮拜,直到綠谷碰碰撞撞總共受傷了十幾次,肌肉拉傷、破皮流血、扭痛淤青……家具壞的壞、碎的碎、破的破……

兩位大男人這才決定接受裕子奶奶的好意,暫時搬到織信大哥的老家——琦玉縣住一陣子。

 

「你織信大哥的故鄉沒落了,那裡已經沒什麼人住啦!直接拿鑰匙進去就好!」

「裕子大姊,您也要一起嗎?」

相澤接下了裕子奶奶給的鑰匙,收進口袋中。

 

「哦哦,不用啦!我還要做點事、做點生意才不無聊!最近的客人也愈來愈多啦!常常遇到老朋友來找我聊天呢!」

裕子奶奶要他們放心住下,並拍了拍相澤的肩膀,笑得親切和煦。

 

「裕子大姊!我會常回東京!再跟你訂玉子燒呦!」麥克風拉著相澤的手,兩人跟裕子奶奶道謝、道別。

 

「好啦!你們有空也把孩子帶來給我看看!奶奶我會想他們的!來,山田弟弟,地址抄好了?」

 

裕子奶奶主動抱了相澤,相澤還是跟以前一樣,小心地將雙手回搭在裕子奶奶的肩背上。

 

「裕子姊姊我也要抱一個!」麥克風笑看著戀人木訥的擁抱模式。

這樣的情形確實難得一見,畢竟相澤面對麥克風的時候毫不彆扭,也比較主動。

 

「好,」裕子奶奶微笑。「小心哦,裡面很容易迷路的。」

 

「OKOK!我都抄在這裡啦,室內的地圖也畫了哦!」

麥克風揮揮手裡的地址,給裕子奶奶一個大大的擁抱。

 

「好,你們信織大哥他老家的東西不多,是一間日式舊院,門上有寫織信的牌子,你們去了就會知道……」


 

此刻,一家五口已經站在門牌前面,看著特別孤僻的一展木門……不,應該說宛如世外桃源的場景。

 

門旁上有個木牌,用黑墨凹刻筆跡寫著「信織」二字。

 

「就是這裡嗎。」

相澤套出鑰匙,開了前庭的高柵門、向內推動……

 

 


 

後記

開學了,好累,終於趕出來了,好開心。

希望下周可以生出14,幫我加油

 

下一章:

【MHA麥相/轟勝出】- 小鬼頭們、14插曲

arrow
arrow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