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挑戰 閃go 的BG配對~

還是這種關係...((掩面~ (你什麼意思阿!

總之~ 我呢!  拖了好久好久終於完成了

唉........ ((人家對不起小小真.... 他的點文我還持續卡關....(重點呢!? 偏了吧?!

 

宇修其實已經寫到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覺得親情的感情~ 其實也能很美~ 會很溫馨~ 很動人~

 

正文咖使(?)啦!!

 

-------------------------溫暖的陽光就像親人的羽翼一樣----------------------------------------------

 

 

 

「媽...媽媽......」囈語,

菲神色痛苦地皺著眉頭,那個人...是誰?是媽媽嗎?

但...為什麼?為什麼我叫不了你?

 

媽媽,

你回頭,回頭看看我,好不好?

 

「媽.......媽咪...我是小菲!我是小菲!

等...等我!不要......不要再走了!媽媽!」

 

 

菲不停地在黑暗中奔跑,追逐著越來越渺小的身影,

那一抹帶點微小的光輝,

隨著距離慢慢地越來越模糊,甚至開始從迷霧中消失,

 

菲跑了又跌倒,站起,

又跌倒,

站起

 

「等等我!媽媽!」

 

他繼續拔腿追去,

卻發現自己不管再怎麼跑,都無法再往前,

 

彷彿有一股可怕的力量緊抓著他,

讓菲只能停留在原地,無法動彈,

 

好像兩人已經在不同的世界一般,隔著某道看不見的玻璃,

菲只能眼睜睜地看著,

那股溫暖的光芒,有如母親的身影,

 

漸行,漸遠,

 

然後隱沒在一片幽暗中,

 

寒風吹來寂寥。

 

 

 

 

菲已經失神,

茫然地跪坐在地面,淒愴地哽咽

「媽...我知道你就是,你就是我的親生母親,

為什麼...為什麼你不願意回頭看看我......

我好想你,好想你...你好狠.......

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嗚…」

菲任憑自己被無止境的漆黑淹沒。

 

 

 

 

 

 

***

 

 

 

 

 

 

 


「媽...媽媽!」

伴隨著嘶吼,菲從床鋪上驚醒,嚇壞了在一旁的黃名子。

 

 

炙熱的陽光灑滿菲的睡床,保健室白熠的日光燈刺眼,

 

悶熱的天氣讓菲滿身大汗,熱汗加上做惡夢的冷汗,

 

菲也搞不清楚該如何表達自己身體的狀況,

忽冷忽熱。

 

 

只是呆呆地看著前方,

好一會兒才意識到黃名子的存在。

 

 

 

「小菲?你怎麼了?」

其實黃名子也沒有聽的很清楚剛剛菲到底說了什麼,

她一直在找毛巾,想幫菲把身上的虛汗擦乾,

 

菲是從球場上被抬進來的,

被汗水浸濕的衣服都來不及換,穿在身上一定很不舒服。

 

 

「黃名子?你怎麼在這裡...不對,我在哪裡?」菲感到頭暈目眩,

仔細一看,

才發現自己正躺在保健室的床上,

至於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他也不記得了,

 

菲只記得,他的媽媽......

 

 

"原來...只是夢....但是......."

 

 

 

 

「小菲不記得了嗎?你剛才練習的時候中暑了!

昏倒在球場上呢!」

啊!終於找到了,乾淨的毛巾。

 

 

黃名子把好不容易找到的東西握住,往廁所跑去。

 

「菲!等人家一下哦!我去洗毛巾。」

「好......」

 

菲有點虛弱的點頭答應,然後又閉上眼睛休息。

 

 

 

 

 

 

*

 

 

 

 

 

 

黃名子很快地拿著濕毛巾回來,看了看牆上的掛鐘,

下午四點半,還有一個小時練習就結束,

看來,小菲也不沒辦法再練習了呢!

 

黃名子想著想著,來到菲的面前。

 

「黃名子...拿毛巾要幹嘛...」

「小菲乖,來,我幫你把汗擦一擦,不要動哦。」

不等菲點頭,黃名子逕自把毛巾覆在菲的額頭上,

開始讓清水的冰涼傳導在菲的皮膚,

額頭,

眼角,

眉毛,

鼻梁,

雙顴,

臉頰,

脖子,

耳後......

 

 

 

 

動作雖然慢慢地,卻很仔細,

每一個地方都擦的很到位,隱含了黃名子的用心,還有對菲的愛護。

 

 

「媽......」

不知為何,這個感覺,好溫暖。

 

菲情不自禁地吐出一個含糊的音節,

因為兩人靠的好近好近,菲覺得自己的臉頰燙燙的,

但應該,

不是發燒......

 

「嗯?小菲怎麼了?」

黃名子也停下動作,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看著菲,

讓菲的臉頰更紅了。

 

原本該下降的溫度,怎麼又升了回來?

 

 

 

"我怎麼會...叫黃名子媽媽呢......"

 

 

 

「沒,沒事!謝謝妳,黃名子。」

菲終於露出燦爛的微笑,這世界上,

 

有好多"不知道為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看著黃名子,

那一頭淡褐色的長髮,俏皮而又不華麗。

 

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看著黃名子擔心自己,

覺得很溫暖,像陽光一樣,

總是把自己空虛的心包得溫熱。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黃名子緊張的摸樣,就會特別不捨,

想讓她放心,讓她知道,

有我頂著她的青藍天空,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她,

就覺得好放鬆,

她就像自己至親的人一般,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有了她,

就是有了全世界。

 

 

 

 

「嗯嗯!不客氣哦!那菲先好好休息,

我幫你去跟教練還有大家請假,晚餐的時候回來。」

 

「不,不用啦!我可以.......」

 

「不行!小菲,護士阿姨就是說,

你最近壓力太大,體力透支,才會中暑昏倒,明明今天也不熱的。」

 

 

眼裡無意流露的母愛,

或許是母親的本能驅使黃名子這麼做,

 

不過,就是一種感覺,

 

 

 

黃名子的潛意識告訴她:

要保護小菲,保護這個孩子。

 

 

她靜靜的靠近菲,伸手抱住對方,

想給他所有的愛。

 

 

 

「黃名子......」菲愣住了,

只能任由她抱著,心裡萌生出一股溫熱的暖流,

將他內心的空虛包圍,充滿了愛。

 

 

「小菲,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我說,

我願意聽,如果小菲...需要有人聽你說話的話,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哦。」

 

 

 

 

*

 

 

 

 

 

「媽媽......我想念媽媽......」眼淚終於潰堤,

菲緊緊地抱住黃名子,彷彿害怕著下一秒,黃名子就會消失般,

 

 

他放心的流下清淚

 

「妳知道嗎...我好想媽媽,真的好想她,

我不知道她在哪裡,還過的好不好...

我想問問她,為什麼要離開我......我真的,真的好想她,

 

黃名子...妳認識我媽媽嗎...妳如果遇見她,

你可以幫我跟她說,

說...我愛她.......

就算,就算她拋棄了我,

我一樣是她的孩子,她也永遠會是我最愛的母親。」

 

多年的思念,心中滿滿的話語傾巢而出,

毫無保留。

 

黃名子眨了眨酸澀的雙眼,抑制晶瑩的液體流出,

她要守護小菲,也就表示自己必須更堅強,

才有能力讓小菲安心的在自己的羽翼下,成長,茁壯。

 

 

「小菲,不要哭了!我覺得,

你的媽媽一定是要讓你更勇敢,

總有一天,她會回來找自己的寶貝,

小菲,要一直努力下去,你的媽媽才能以你為傲哦!

而且,還有我陪著你啊!」

 

拍著菲的後背,

直到哭聲慢慢減小,

剩下一點點的抽泣聲。

 

最後,菲酣睡在黃名子的臂腕裡,

就像摟著自己最愛的人一般,

他睡的很安穩,很沉。

 

 

 

 

 

"小菲,乖,

我會一直守護著你,雖然,

我還不能告訴你,你的媽媽,就在這裡,

她其實一直在妳的身邊,

要加油哦!

媽媽會當你的暖翼,

永遠在你的背後支持你。"

 

----------------------------------------------------------------------------完!!

 


宇修後記:

 


嗨嗨小茉茉兒~((你在叫誰?

 


你的點文哥寫完囉!

 

字數有點少...

 

而且拖了這麼久,真的不好意思><  ((而且後來覺得這篇真的蠻亂的~ 

 

(整個涵義有點模糊掉...)

 

 


這裡是作者廢話區區:

 

我一定要來說一下,

我取這篇篇名的思路歷史~~ 

 

剛開始想說,

想以"溫暖"還有"陽光"為中心主旨,

所以定下了題目

 

 

[我的溫暖陽光]

 

後來覺得名字太長,又很沒有藝術感((啥!?

 

所以改成

 

[溫暖守護]

 

 

爾後,又覺得唸起來很不順,

 

 

意思到底是:溫暖的守護?還是守護很溫暖? 因為意義不清,又改掉。

 

 

[永遠的陽光]

 

親情是永遠的嘛!但是又覺得只扣住陽光扣住"守護"

 

馬上又換成

 

[陽光守護]

 

但又出現一樣的問題,意義不清,然後就變成。

 

 

[用溫暖守護你]

 

[用陽光守護你]

 

但是覺得有點老套......((你很誇張! 

 


突然想到一個((靈感一閃!

 

 


[另類的溫暖愛情]

 

畢竟是母子戀...((喂喂!

 

可是後來想想其實也沒有很另類,而且意象不太好。

 

剛好從母親的角度思考,所以又換。

 

 

[媽媽會守護你]

 

但又發現這樣的題目反倒明的更清楚。

 


之後,看了幾場偶像劇,

中間有演到親情之間的愛與分裂與重逢,

 

突然覺得,

其實父母的愛就像鳥類的羽毛一樣,

細心地呵護著子女,伴隨著滿滿的感動。

 

 

 

[羽翼]

 

 

這名字呼之欲出,

但最後又發現,

那我原本的"陽光"和"溫暖"的主旨就不見了!!!

 

 

所以才換成

 

 

[陽光羽翼]

 

發現溫暖不見...

 

 


[暖羽陽翼]

 

語意不通順

 


最後最後,宇修辛辛苦苦想出來的題目就變成這個。

 

 


[暖陽之翼]!!!

 


溫暖的陽光就像親人的羽翼一樣

(這是副標)

 

((噠啷!

 

(雖然看似簡簡單單,但我可是苦思了很久哇!)

 

是說我的廢話怎麼這麼多.....><

 

arrow
arrow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