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 阿海小君好了沒阿? 快一點啦! 要趕不上公車了耶!

 

阿海不屑的回答「欸 我說你也真是的 要出去玩 搭公車? 也太沒有感覺了吧! 下次換我來規劃 一定不會讓大家人擠人等公車.....                                                                                                                                                                                                                                       

 

有的讓你玩就不錯了好不好 你就只會唸唸唸 好啊! 要不然下次換你咩!

 

「來啊誰怕誰」

 

瑋瑋再也看不下去兩人無謂的爭吵 「你們兩個不要再吵了啦 沒看到小君還大包小包的嗎? 兩個大男生的 也不會去幫忙」

 

點點停止鬥嘴「喔喔喔 好啦 你也還不是只會講 你也沒在幫忙阿!?

 

瑋瑋「你…你欠打喔」 接著兩人開始跑來跑去 你追我躲的玩了

 

點點說 「喂! 阿海 小君 好了沒阿? 快一點啦! 要趕不上公車了耶!

 

阿海不屑的回答「欸 我說你也真是的 要出去玩 搭公車? 也太沒有感覺了吧! 下次換我來規劃 一定不會讓大家人擠人等公車.....                                                                                                                                                                                                                                       

 

有的讓你玩就不錯了好不好 你就只會唸唸唸 好啊! 要不然下次換你咩!

 

「來啊誰怕誰」

 

瑋瑋再也看不下去兩人無謂的爭吵 「你們兩個不要再吵了啦 沒看到小君還大包小包的嗎? 兩個大男生的 也不會去幫忙」

 

點點停止鬥嘴「喔喔喔 好啦 你也還不是只會講 你也沒在幫忙阿!?

 

瑋瑋「你…你欠打喔」 接著兩人開始跑來跑去 你追我躲的玩了

 

阿海轉身看著小君「小君 你在幹嘛阿?! 你為甚麼有那麼多東西啊ㄟ好了 你們也不要再鬧了 快走吧」

 

小君無奈的笑了「還不是你一出門就跑去跟點點鬧了 這些有一半都是你的爺」

 

阿海「阿對不起啦 很重對吧!

 

接著四人搭上了公車 展開32夜的旅程

 

第一天的晚上 四人來到了日月潭住宿一晚 小君洗完澡後 看見瑋瑋留下的字條「我跟點點出去走走 晚點回來」

 

 「又跑掉了 那晚餐怎麼辦??  小君說著說著 從櫃子裡拿出毛巾 擦著頭髮 做到吹風機前面 這時 房鈴響了  「鈴---

 

 小君拿著毛巾 開了門 「喔 阿海 是你喔!!      阿海回答「要不然你以為是誰? 飯店警衛? 還是帥哥服務生?? 我可以進來嗎??  一起去吃晚餐?? 對了 點點他...

 

小君打斷阿海的話「我知道啦 瑋瑋說 點點有事找他 所以先出去逛了

 

阿海「是喔 原來瑋瑋是跟點點出去了… 小君說「 那…進來坐吧 我要先去把頭髮吹乾   阿海傻了一下「喔 !

 

另一方面 點點跟瑋瑋兩個人坐在餐廳裡    點點開頭打破安靜「這家餐廳環境好好喔 很漂亮 對不對?瑋瑋「 你不是有話跟我說? 有事就快說

 

另一方面 點點跟瑋瑋兩個人坐在餐廳裡    點點開頭打破安靜「這家餐廳環境好好喔 很漂亮 對不對?瑋瑋「 你不是有話跟我說? 有事就快說呀!!

 

點點撇過頭 想了想 然後看著瑋瑋 說出「瑋瑋 我知道你一直很想跟大家一起出來玩 好不容易難得暑假可以一起出來玩…」

 

瑋瑋皺起眉頭 不解地問「為什麼要突然這樣說? 點點虧欠的回答「我剛剛…接到同學的電話 要趕快回台北一趟…

 

「不能等嗎 這一次的旅遊 我們都想了那麼久 而且也才第一天 所以你現在就咬趕夜車回台北?? 瑋瑋生氣的說

 

「對不起啦!!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那就留下來啊 晚幾天不會怎麼樣吧?  「可是 後天下午就要交的報告 而且都是同學就…」

 

瑋瑋生氣地站起「那我們呢?? 那你要打算怎麼跟阿海 小君他們解釋阿? 那好哇 你回去吧!!!

 

瑋瑋離開了餐廳 撥了電話給小君「恩…小君嗎? 你們在哪? 我想過去…好啊好啊 點點他沒有來 他回台北了… 等等說 好好 掰掰...

 

「什麼?他跑了? 你怎麼讓他走拉!!! 他很奇怪耶! 走了也不說」  阿海激動的在碼頭旁大吼

 

小君倒是笑笑的回應著激動的阿海「你看你 那麼火爆 他一定是怕被你掐死 才會先走 所以只告訴瑋瑋啦!!

 

瑋瑋也說「對阿 如果是告訴小君 你一定也是馬上告訴阿海不是嗎?? 不過 真的很生氣耶 他竟然這樣…」

 

阿海回頭 對著瑋瑋擺出笑臉「好啦 不要生氣了嘛 走吧 我還是好餓 我們再去買點吃的 好不好??

 

看著阿海想辦法逗瑋瑋笑 小君也輕輕地對瑋瑋說「」 阿海他…已經吃了一個便當 一碗關東煮 一杯珍珠奶茶 兩顆茶葉蛋…」

 

瑋瑋笑了「哈 真的假的 唉呦阿海你不要再吃了啦 你存心要把我們吃垮喔!?

 

阿海轉頭做了個鬼臉「 對喔! 因為我沒帶錢出來 靠你們了喔 哈哈哈哈哈

 

「而且 只要能讓你開心 什麼都好…阿海靜靜的想著」

 

~~~~~~~~~~~~~~~~~~~~~~~~~~~~~~~~~~~~~~~~~~~~~~~~~~~~~~~~~~~~~~~~~~~~~~~~~~~~~~~~

 

阿海敲著瑋瑋和小君的房門「讓我進來睡嘛!點點不在 我不要一個人睡啦 很無聊耶」阿海苦苦哀求著 

 

小君說「瑋瑋她在洗澡 怎麼? 你想要進來嗎??   阿海突然臉紅了一下結結巴巴的回答「我…哪有…可是我的手抱著棉被毯子手很酸 你就先開門嘛!!

 

「喀拉! 」門應聲打開 小君站在阿海的面前 笑咪咪的說著「進來了就別想再出去 嘿嘿…」  阿海「 你們..想要幹嘛??

 

「欸欸  阿海看這裡!!! 」浴室的門突然打開 一注水嘩啦啦的噴了出來 早就換好衣服的瑋瑋 拿起水龍頭 瘋狂的掃射著阿海 

 

 阿海慘叫「你們…你們 太奸詐了 不要再噴了 !! 衣服都濕了啦!! 唉呦 這是什麼??

 

小君悄悄的抓起被子站到床上 來一個"抗布袋" 三個人前前後後玩了10回的枕頭大戰 最後 阿海慘敗 累倒的癱在床上 

 

阿海痛苦喊著「投降了啦 不要再打我了 好了啦 不玩了…  」瑋瑋開心的笑著說「輸的 明天請吃早餐!!哈哈 小君你說對不對呀!?

 

小君也賊賊的對著阿海說「明天請客喔! 加油吧!! 哈哈哈

 

三人玩累了 阿海小心翼翼地把毯子棉被都鋪在地板上  靜靜地睡去

 

~~~~~~~~~~~~~~

 

三天的旅程很快地結束了 大家一起坐公車回到台北 一下車就看到了點點早已在等待著大家的回來

 

阿海第一個衝下車「唉呦兄弟 你竟然落跑 真的是齁 討打是不是!! 阿海嘻皮笑臉的搭著點點的肩膀 轉頭對著大家說「那 我們先回男生宿舍囉! 下次見拉!掰掰!

 

小君和瑋瑋也一口同聲的說「 阿海!! 掰掰 !    阿海轉過頭來揮揮手 「掰~~ 然後瀟灑地轉頭離去」

 

小君看著瑋瑋問道「 為什麼不跟點點說再見? 你還在生氣喔??

 

瑋瑋答道「其實這次旅遊 是我跟他約定好的 國中時 他就答應過我要一起去日月潭玩 我們要一起坐渡輪 爬山 吃茶葉蛋 我們說好的

 

他竟然還是失約 雖然 他對我來說 就像家人 就像手足 可是 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嘛!

 

小君想了想 又問「點點對你來說像家人 那阿海呢? 你…對他 都沒有感覺嗎??

 

瑋瑋停頓了一下 說「阿海是個好人呀 脾氣差了點 其他的都還好 我們不都是好朋友嗎? 幹嘛突然問這個??

 

小君恢復以往的笑容 聳聳肩 隨意地說著「 搞不好他喜歡你喔…   雖然聲音非常的小 但瑋瑋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點點「嘿!兄弟 上哪去啊?」點點好不容易撐過無聊的上課時間 一下課便離開學校,叫住了正要離開的阿海

 

阿海轉身「哦!要去音樂工作室呀! 然後要去找瑋瑋跟小君 你要一起來嗎? 點點想了想「呃…

 

阿海看到了猶豫不絕的點點 便說「來嘛!跟瑋瑋吵架了?所以你今天不跟他一起回家嗎?」

 

點點說「可能沒辦法吧! 她好像很生氣...所以... 」阿海拍了拍點點的肩膀「不要擔心啦! 道歉後就好啦! 她不會在意的!」

 

阿海笑著 便拉著點點一起騎上摩托車 點點說:對了! 你不是說好要買重機嗎?存好錢了沒啊!

 

阿海抓起安全帽說「還沒哩!差一點就可以了! 好啦! 等我買新的 我們就可以一起騎重機到處玩啦! 現在先借你的嘛! 哈哈」

 

點點說「好啊!下次來騎重機環島 再一起出門玩喔!

 

然後 兩人先去了音樂研究室 隨後又來到了圖書館  兩人下了車 阿海第一眼先找到了瑋瑋和小君

 

阿海「嘿瑋瑋 小君 你們在這呀! 這圖書館好大喔 等等快要6點了! 一起去吃晚餐要不要?」

 

瑋瑋看了看小君 然後說:「可是小君的報告還沒整理好…」     小君甩了頭一下「沒關係啦! 你們快去吃飯吧! 瑋瑋 今天辛苦你囉! 等等我自己回家就可以了!

 

點點的眼神對上了瑋瑋的視線 尷尬的把頭撇過去 然後他跟阿海「我還要回家準備明天的考試」

 

點點苦笑「再不準備就要被當了 那… 我先走了」  然後點點轉身 快步地離開圖書館 阿海下意識地看了瑋瑋一眼

 

阿海問「所以…只剩下我們了嗎??  阿海問著還看著點點離開的瑋瑋 小君見狀 起身拉了拉瑋瑋的手 瑋瑋這時才轉身 拿起椅子上的背包

 

對著阿海說「那我們走吧! 小君 不要做得太晚喔! 先走了掰掰!  小君笑著揮手「 掰掰喔! 阿海也轉頭「小君 我們走囉 掰掰

 

接著 阿海跟瑋瑋離開了圖書館 來到了大家一起常吃的麵店 入座後沒多久  麵就送上來了

 

阿海盯著那碗熱騰騰的麵 拿起筷子 夾起麵 然後又阿海盯著那碗熱騰騰的麵 拿起筷子 夾起麵 然後又突然放下 來來回回的動作 令瑋瑋看的莫名其妙 「阿海 你還好嗎??

 

瑋瑋用手在阿海的眼前晃了晃 又推了阿海一下「恩…幹嘛?? 」回神後的阿海看著瑋瑋 「幹嘛?奇怪的人是你吧?你怎麼了」瑋瑋歪著頭詢問阿海

 

阿海的臉頓時紅了起來 他連忙塞了幾口麵到嘴巴裡 「沒…沒什麼事...」「哈 一定有事 快說吧」阿海看著瑋瑋 一直看著 然後 他下定決心 一口氣說出

 

「瑋瑋 我喜歡你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配不配得上你 可是我是真的喜歡你 是真心的 如果可以…能不能…跟我…交往」阿海的眼神埋是沒有從瑋瑋身上離開

 

瑋瑋思考了一下 慢慢地回答「阿海 你對我很好 這些我都知道 我雖然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真的喜歡你 但是我願意…跟你交往看看」

 

阿海不可致信的睜大了眼睛「真的??」「真…真的啦」瑋瑋也害羞的笑著 兩人就這樣有說有笑的 度過了這一晚

 

~~~~~~~~~~~~~~~~~~~~~~~~~~~~~~~~~~~~~~~~~~~~~~~~~~~~~~~~~~~~~~~~~~~~~~~~~~~~~~~~~~~~~~~~~~~~~~~~~~~~~~~~~~~~~~~~~~~

 

「點點! 瑋瑋答應跟我交往了」阿海興高采烈的衝進宿舍 「什麼?!」點點 搖搖晃晃的站起來 差一點站不穩跌倒

 

「小心一點! 怎麼啦??」阿海扶著快倒地點點 「沒什麼 可能坐在電腦前太久了...」「喔 是嗎?? 阿海沒有多想 只是笑嘻嘻的一屁股坐在床餔上

 

「瑋瑋答應跟我交往了喔! 超開心的」點點沒有接話 只是拿起衣服 走進浴室「嘩 拉拉拉拉…刷...」點點打開蓮蓬頭 任水從頭髮流到腳下

 

「瑋瑋答應跟他交往 怎麼可能 為什麼?」點點煩悶的抓抓頭 伸出手把水調大 心頭就像被甚麼東西堵住 「這是…淚水嗎...

 

點點伸手摸了自己發燙的臉頰 不知道臉上的濕潤是眼淚還是水… 「點點 你洗好啦! 你的臉好紅喔 怎麼了??」阿海看著臉紅通通的點點

 

「沒什麼 剛剛不小心嗆到...」「喔 是嗎?? 要小心點喔! 說完 阿海鑽進浴室 嘩啦啦的水聲又再次浸滿了點點的傷口

 

隔天 「瑋瑋 小君 這裡就是上次跟你說的那間工作室…就在我們工作室的對面…所以…這樣...」「怎樣? 聽著阿海的話說到一半 瑋瑋不解的問著

 

「這樣…就可以常常看到你啦 怎麼樣 租下來嘛 拜託嘛!」阿海的聲音充滿了孩子般的期待 又帶點撒嬌 瑋瑋和小君相視笑了笑「好吧 就租下來!」兩人一口同聲的答應

 

「哪 瑋瑋 你為什麼會答應跟阿海交往啊?

午餐時間 小君疑惑的問著瑋瑋

「其實…我也沒就真的喜歡他 就是因為看他平常對我也很好 所以就交往看看囉!

 

瑋瑋輕鬆的回答 「喔…是啊 點點 怎麼辦??

「也沒辦法 現在阿海是我男朋友了 我也不知道 我跟點點 現在到底是什麼關係...

午餐結束後 小君下午還有課眼看時間就要遲到了

小君三步併做兩步的跑下樓梯 卻在樓梯的轉角處 撞上了阿海

「啊!」阿海看著正要倒下的小君 阿海反射性地圈住他的腰

兩人重心不穩的跌在一起

 

「碰!」一聲 阿海抱著小君就這樣倒在地上 「嗚...」兩人好巧不巧的親到了對方的嘴巴 阿海想要站起 卻因為小君的重量而無法動彈

 

小君撐不起自己全身的重量 只能勉強把頭離開阿海的唇角

小君費了好大的力氣 才重新站起來 她摸著發燙的臉頰 轉身看向阿海

「阿海 怎麼了嗎?

 

小君看著阿海用手緊緊的壓住自己的腳環 蹲下身

「痛不痛?」小君自責地問著

「還好…恩…有一點...」阿海抬頭望著小君苦笑 「對不起...」小君著急的眼淚就要滴下來

 

「唉呦! 沒關係啦!你又不是故意的…我也沒有怪你…啊! !

阿海不知所措的安撫著小君

「小君...可以…扶我一下嗎?

「你要去保健室?

小君小心翼翼的邊問邊扶起阿海

「哈哈…已經大學囉! 哪來的保健室呢?? 扶我回宿舍可以嗎? 啊對了…剛剛的事...

「我不會讓瑋瑋知道的」小君羞紅了臉 又帶點難過的承諾阿海

 

「嗯…謝謝…啊!!!!!」阿海再度吃痛的跌坐在地上「小心一點...」看來 這段路 會走得很漫長 小君想著

 

~~~~~~~~~~~~~~~~~~~~~~~~~~~~~~~~~~~~~~~~~~~~~~~~~~~~~~~~~~~~~~~~~~~~~~~~~~~~~~~~~~~~~~~~~~~~~~~~~~~~~~~~~~~~~~~~~~~~~~~~~~~~~~~~~~~~~~~~~~

 

「唰! 嘩嘩嘩嘩嘩嘩...」夏天獨有的午後雷陣雨落在宿舍前 小君搬來醫藥箱 細心的為阿海擦著 「啊…很痛… 拜託…小力…啊...」阿海要緊牙關 盯著自己受傷的腳

 

「我看 可能好幾天要麻煩點點載我上下學了...

阿海自嘲地笑了笑 「對不起...」小君小小聲的道歉 只不過阿海並沒有聽到

阿海半躺在床上 搔搔頭 想了想

 

「啊! 今天要跟瑋瑋去整理那間租好的工作室 怎麼辦 我的腳啦!

「那 那我去幫你跟瑋瑋說 你腳受傷了 不能來」

「喔! 好吧! 幫我跟他說對不起 謝謝你 小君」

 

「哪 我走了」小君起身離開 轉身一看 阿海已經 睡著在床上了

 

「叮叮 咚咚 ! ! ㄘㄘㄘ…滴滴滴 …噹咚咚咚」

點點放空似的胡亂調著混音器

右手還不停的在 Keyboard上面翻轉著靈活的手腕

希望能拼湊出一個自己順耳的旋律

 

眼珠子轉呀轉 忍不住望向了對面

瑋瑋一個人正在整理新的工作室

小君沒來 阿海也沒到 身為朋友的自己 也應該要去幫忙吧

可是...」想起兩人還在吵架

 

點點不禁猶豫了起來

可是又看到瑋瑋一個人搖搖晃晃的站在梯子上 又好不放心

想著想著 點點早已不由自主的到對街來了 點點站在門外 然後下定決心

推開門

 

走入了房子 「我可以幫你嗎?」點點的視線與瑋瑋交錯成了一道光芒 「嗯 可以 」瑋瑋先是愣住 然後平靜地說道 正當點點準備搬起地上的書本 要放上櫃子時

 

「你都沒有話要跟我說嗎?」身後的聲音鑽入耳朵 就像一根針 扎破了點點心中的軟弱 點點轉過身來 看著瑋瑋 認真的神情 讓瑋瑋閃爍了心中的怒氣

 

「對不起 我竟然把跟你約好的事情給破壞掉

所以 我沒有資格求你原諒我 但是 我真的不會

真的不會再違背我們之前的承諾 對不起」

 

點點激動的聲音微微地顫抖

 

 

「沒關係了啦 我不生氣了 只要你下次還會遵守我們的約定 我就會原諒你

瑋瑋臉上掛著柔和的微笑

「當然 我一定會遵守」點點的聲音充滿著堅定的自信

 

讓瑋瑋又再次笑了 兩人相視而笑後 一起並肩整理雜亂的工作室 期待開工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