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 這篇是不鬼! 不鬼五十題! 

很簡單的題目和很簡單的小故事,總共五十個!

 

也是三篇不動月企劃之一!

 

第一篇!(8月賀) 鬼不-不動與番茄節

第二篇是(8/10)不京-不知不覺的喜歡

第三篇是(8/14)不鬼-簡單論50題!

 

正文:

-------------------------------------------------------------------------

 

1.結婚生子

「不動......」鬼道摸著自己的肚子,哀怨地叫喚在沙發上睡覺的人。

「怎麼了?」不動微微地睜開眼睛。

「我、那個......

 

「不會吧?」不動起身,靠近鬼道泛紅的雙頰。

「我這次想要女兒。」

「你,去死......」鬼道低聲怒嗔。

 

突然。

「爸爸!」

「爹爹!」

浴室裡衝出兩個光溜溜的小男孩,撲向鬼道與不動。

 

「死囡仔!去穿衣服!」不動吼聲。

「把水擦乾,不要弄溼地板!」鬼道扶額。

 

 

 

2.想太多

「鬼道,你有沒有想我?」

「就算再過八百年,我也不想想起你!」鬼道紅著臉大聲說。

 

 

 *

 

 

3.亂入二次元

不動寫著滿臉的敵意,將覺得莫名其妙的鬼道護在身後。

「你誰啊!不要靠近我的鬼道!」

 

被大吼的某女卻只是面帶花癡地嘻嘻傻笑。

「不鬼耶!不鬼!好帥!好可愛!」不動正要發難,卻發現鬼道不見了,

 

而不遠處的戀人竟就在電腦前敲打鍵盤。

「穿越......二次元...奇怪這個人是哪一部動漫進來的?」

 

 

 

 

 

4.牙刷牙膏

鬼道擅自把不動的牙刷換新了!

不動把鬼道的牙膏全部擠光,在馬桶裡。

原因,

「你的也要換新。」

 

 

 

*

 

 

 

5.BL漫畫

「鬼道你看!」

.........這是什麼?」

「床事圖鑑。」

不動研究了很久,學到了很多......

 

但,值得慶幸的是,看來看去,還是自己的鬼道君比較可愛。

 

 

 

 

*

6.門口

不動正在等鬼道回家。

 

 

*

 

 

7.鬼屋

「哇哩咧!這什麼鬼東西啊!」

隱隱約約中,不動看見了一捲一捲的土褐色頭髮。

 

「鬼道君,你也是工作人員啊?」不動露出一抹惡質的邪笑。

低頭吻上。

 

 

 

 *

 

 

 

8.思考有難

鬼道在床上翻來覆去地思考著,

為何今天不動不小心親到了自己,竟然極度開心?

 

 *

 

 

 

 

9.

「拿著。」

......?」

鬼道還來不及反應,手裡已經多了一把雨傘。

而向前奔去的人,被雨打溼在空氣裡,踩著水窪遠去。

 

 

 

 

*

 

 

10.甜點

不動偷吃了鬼道朋友送的蛋糕。

「真好吃。」

他舔著齒頰留香,但是不忘留一塊,給還在埋首工作的戀人。

 

香氣四溢。

 

 

 

*

 

 

 

 

11.窗簾

不動拉開牆上的布幔。

「哈...哈啾!」

從此,他們的家沒有窗簾。

 

「不動,這個床單怎麼怪怪的?」

 

 

 

*

 

 

 

12.轉角

 

沒想到我又遇見了你......

沒想到我可以再次遇見你。

 

 

 

*

 

 

 

13.蘿莉控

兩人互不相讓。

「那個的臉蛋比較可愛!」

「那個的身材比較可愛!」

「哼!」

「自以為是!」

一旁的蘿莉小妹妹已經被嚇哭了......

 

 

 

*

 

 

14.消失在迷霧

「不要...不要離開我......」他跪在天人分別的中央。

我在迷霧裡徘徊掙扎,你在哪裡?

 

 

*

 

 

 

15.逆風

「不動。」

「怎樣。」

「戴好安全帽。」

「死不了。」

「你的頭髮亂了。」

 

不動趕緊調整安全帽。

 

 

 

 

 *

 

 

 

 

16.背影

鬼道看著不動在廚房做菜的背影。

不動看著鬼道在陽台看書的背影。

 

 

 *

 

 

 

17.洗衣機

 

攪和的衣服有你的,有我的,全部纏繞在一起了。

不動譏笑道:「晾衣服的時候不就開了嗎?」

 

鬼道微微搖頭。

我們擁有彼此的香氣了!

 

 

 

 

18.光纖

 

他轉動著攝像機的鏡頭,模糊裡逐漸清晰,

他的戀人正坐在圖書館的角落,陽光從落地窗灑落入室,

 

恬靜夢幻。

「喀嚓!」

 

 

 

 

*

 

 

 

 

19.風和日麗

不動沒收了鬼道的護目鏡,鬼道沒收了不動的墨鏡。

「今天去哪?」

「都好。」

「你決定吧!」

「那你開車。」

「算了......

最後兩人走路出門,風和日麗,豔陽高照。

 

 

 

 

*

 

 

 

 

20.幻影

我希望,我看見的是真實,而不是幻影。

「不動......

鬼道將自己鎖在回憶裡,流淚。

 

 

 

 

 

*

 

 

 

 

21.散落一地的思念

「啪啪.........啪啪啪...

不動手裡的東西全都灑了一地。

 

人海之中,

他看見了他朝思暮想的人。

鬼道有人。

 

 

 

 

*

 

 

22.禽獸不如

「走開!」鬼道抓起被單的其中一角,好不容易蓋住下半身。

「你這色狼!給我滾!」

 

不動只是繼續褪下衣服。

 

 

 

*

 

 

 

23.煙花火光

不動揚起唇角,

微笑地看著正被火花吸引的鬼道。

 

 

 

 *

 

 

 

24.泡沫

你幻化在我記憶的泡沫之中,

洗去了,

卻留下永遠的痕跡。

 

 

 

*

 

 

25.白雪紛飛

 

「難得能看到雪花呢。」

「是啊。」

「吶,我說鬼道。」

「嗯?」

「靠過來一點。」

「幹麻?」

「我們來做雪人。」

「你什麼時候那麼有閒情逸致了?」

「愛上你的時候。」

鬼道感到全身燥熱,明明是個大雪天啊?

 

 

 

 *

 

 

 

26.如果你轉身

不動默默想著,

如果這位快步走在前方的人突然轉身,會對自己說什麼?

 

 

 

*

 

 

 

27.竹綠江湖

「出招吧!」「你先請。」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真.武林殺戮者!」」

 

 

 *

 

 

 

28.情歌

歌詞間傾淌出的感動,是我對你深深的留戀。

 

 

 *

 

 

 

29.搖滾樂

「不動明王!把你的吵死人音樂關掉!」

「你自己戴耳塞!我才不要聽你那種會睡死人的音樂!」

 

 

*

 

 

 

30.調酒

「今天想喝些什麼?」

酒保正擦拭著玻璃杯,詢問眼前的男子。

 

 

「失戀都喝些什麼,哈!」男子自嘲地笑笑。

 

「瑪格莉特,長島冰茶,環遊世界,深水炸彈......

他一口氣灌了好幾杯特烈的調酒。

 

「送你一杯天使之吻......好嗎......?」爾後,

不省人事。

 

 

*

 

 

 

 

 

31.飛機航廈

鬼道的飛機緩緩地開始飛起,不動站在那兒看了很久......很久......

 

 

 

*

 

 

 

32.簡簡單單

「欸,生日快樂。」

「謝謝......

「欸,我喜歡你。」

.........也是。」

 

 

 

 

*

 

 

 

 

33.星空下的詩

他正在沙地上唰唰地寫著。

「鬼道有人,飄忽似神,星月情深,惦念此身。」

 

 

 

 

*

 

 

 

34.你會愛上我

「等著瞧吧!」不動之愛的宣言。

 

 

 

*

 

 

 

 

35.大掃除

鬼道掃地,不動睡覺;

鬼道拖地,不動睡覺;

鬼道擦窗戶,不動睡覺;

鬼道擦桌子,不動睡覺;

鬼道洗衣服,不動睡覺;

鬼道洗廁所,不動睡覺......

 

「不動明王!」

 

 

 

 *

 

 

 

36.早出晚歸

 「我回來了!」

不動醉醺醺的開門,從背後模模糊糊地欺上熟悉的身影。

 

「去洗澡,都是酒味。」

鬼道推了下身上的人,對方沒動,

只是從口袋裡掏出一封皺巴巴的牛皮紙袋。

「這是我的第一個正式薪水......給你。」

 

鬼道紅了眼眶。

 

 

 

*

 

 

 

37.你的表情

老是不笑,你顏面神經失調喔!

 

 

*

 

 

 

38.下一個十年

「鬼道,今天是結婚第十週年了。」

「你記得?」

「當然。」

 

下個十年,下下個十年,下下下個十年。

 

「再來一千個十年,我都陪你過!」

不動勾起唇角。

鬼道被戀人賞了一個深吻。

 

 

 

*

 

 

39.倒數

54321!」

「鬼道,生日快樂。」

點燈突亮。

 

 

 

 

 *

 

 

 

40.左轉,右轉

「我說!要左轉!」鬼道的阻止。

「這裡要右轉,你是想繞遠路嗎?」鬼道的牢騷。

 

「右轉,對......然後左轉,等一下!你不看車的啊!那邊有人!」

鬼道的指路。

 

「我不看車,只看你,鬼道有人。」

不動踩下剎車,停在路中央。

 

 

 

 

*

 

 

 

41.失眠夜

我想你、了.......

 

 

*

 

 

 

42.你就是晴天

鬼道站在灰陰的窗前,發呆。

「怎麼?」不動搭上他的肩膀,順著對方的視線看向天空。

 

突然間,撥雲見日。

 

 

 

*

 

 

43.漫延

我看著你的腳步,一印一印,消失在長廊底端。

 

 

 

*

 

44.你老是戴著怪東西

「鬼道,在家裡不要給我戴蛙鏡。」

鬼道丟出企鵝。

 

 

 

*

 

 

45.KTV包廂

「不動,你唱歌。」

「給你唱吧鬼道大少爺。」

麥克風拿來拿去、推來推去。

 

「欸欸鬼道,到底是誰說要來的?」

三秒後,他們決定離開KTV

 

 

 

*

 

46.牛郎,織女

就算只能在七夕相見,我依然會永遠愛你。

 

 

 

 

*

 

 

 

47.床沿

「嗯...這是哪裡......?」鬼道費了好大的勁才睜開眼睛。

頭上有冰袋,桌上有保溫瓶,床邊有不動,掌心也有對方的手。

 

「不動......」鬼道看著趴在床邊睡著的情人,

笑了。

 

 

 

*

 

 

 

48.決不承認我想你

「不動!」鬼道拿著筆,敲了敲書桌前的相框。

「你是要回家了沒?」

 

 

*

 

 

 

49.教室、黑板、課桌椅

 我們共同的回憶,在這裡......

鬼道輕彿黑板,摸著上面的塵塵粉筆灰。

 

「沒想到,你也會回來。」突然,背後傳來了一句男聲。

「?」

不動坐在最後一排的桌子上,那本來就是他的位置。

 

 

 *

 

 

 

50.浮光掠影

我看不清你的身影,卻深刻地留在心裡。

 

 

 

 

------------------------------------------------------------------------------------------------完!

 

 

宇修後記:

 

今天是2015/8/14號!

恭喜不鬼日!!!!!!!!!!!!!!!!!

 

非常開心完成了五十題!

日後會繼續補上50題的幕後花絮   ^^

 

謝謝大家支持!!!

 

arrow
arrow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