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輔導開始 打文的時間越來越少(講好多次了!!

雖說幾乎沒有人會來這裡逛逛...((哭~~不過我滴文章還是會繼續下去的!!!

因為是自己的興趣~~也是空閒時間的休閒嗜好之一!!

枉滅實在是喔...((搔頭...

宇修我非~常~懶~

所以打這篇根本沒有寫大綱!!((去死!!!

只有主線劇情的"隨身筆記"

所以有時候寫得很詳細  有時候又隨便帶過~~

再次說聲Sorry~~

有空會開番外篇補足某些可以"放閃"的橋段~~

 

正文來囉!!


 

「真名部陣一郎!你是要磨蹭到什麼時候!」

「是,是,基山前輩,再等我三分鐘又零點五八秒,

因為這個檔案下載的速度比平常慢了一點七五倍,所以換算下來加上走過去的時間......

「好,好,你快點就是了!」

 

 

 

基山無奈的翻白眼,坐回位置繼續說

「每個突襲殺魁的人員,身上都有我們資料部研發的追蹤器。而發明追蹤器的主人...」基山看向一旁綠川淺笑。

 

綠川起身走上電子螢幕的寬台階開始解釋

「只要安裝追蹤器,我們資料部就會出現大家位置的數據」

 

「簡直就是監控嘛!」

狩屋忍不住枕著頭插嘴,但綠川沒有生氣,反而不好意思的笑了

 

「對啊!就是監控,只不過...

 

點開某張圖片,畫面中不但沒有類似地圖的景象,反倒滿是縱橫交錯的經緯線,

神童不禁皺眉,這樣是該如何監控大家的位置?

 

「這個綠點是各組長的位置,狩屋跟輝也算在綠點。白點的話就是一般的刑警」

 

綠川切換畫面,指著另一張圖片裡的紅點說道

「這幾個比較特別,圓堂跟鬼道還有,豪炎寺和虎丸的則是紅點」

 

「因為是單獨行動嗎?」輝有點懂了關於記號的意義。

 

綠川點點頭

「目前最不足的地方就是...

 

「我們沒有殺魁內部的完整地圖」基山面無表情的說著

「導致圓堂離開殺魁的領地時,我們都沒有發現。是最後在查正確地點的時候,才知道他已經不知道去哪了?」

 

「追蹤器被拿掉了嗎?」霧野發問。

 

 

「應該是。等等!有人要說話」

綱海不知何時移動到牆角,半靠在牆壁回答,

看來已有通話一段時間,綱海按壓擴音鍵

 

__喂!我說你們搞資料的是怎樣?沒有準確的地圖也敢追蹤人口?__」電話的另外一端傳來不屑的嘲諷。

「__不動?__」基山認出對方的聲音

 

__正是!__」不動回答停頓不到半秒又繼續碎唸

__記得綠川三個月前才研發完成,根本就沒有測試過就直接用對不對?

太誇張了吧!有沒有腦袋呀你們,連要事先探勘好敵情都忘記了?鬼道那混帳到底為什麼要急著去跟殺魁硬碰硬!__

 

語氣滿滿的全是憤怒,正當大家都默不作聲,輝突然關心地問道

「__不動前輩你好點了嗎?我們下班後會帶水果去看你們,我有買香蕉哦!__」

__啊?那就...謝了!__

對方聲音聽起來溫和許多,每個人吃驚的盯著輝,誰也沒想到他居然能讓怒火中的不動瞬間氣消

__總之,找個人去畫地圖吧!最好是個可靠的新人,這樣殺魁沒有資料才方便行動!__

嗶的一聲切斷電話,在場的每個人頓時鬆一口氣。

 

神童在思考過後,拿出紙筆開始寫:

 

〝松風天馬:跑步速度特快,反應靈活,心地單純善良,需要先打預防針!

    西園信助:身材嬌小,方便躲藏,雙腳彈性佳,個性開朗正向

                                                                          ---雙人組〞

 

 

「如何?」神童把紙張遞給在場的大家瀏覽過

「可以是可以,雖然有些風險」基山回答道。

 

「不讓狩屋他們一起去嗎?他們應該比較熟悉路況」霧野有點擔心,讓新人潛入會不會太過大膽?

 

「不行啦!霧野學長!我們在殺魁已經有記錄了!這樣回去搞不好更冒險」狩屋笑瞇瞇的反駁。

 

「也是,雖然一回生而回熟,但我覺得不如就當個賭注吧!被抓到殺魁也問不出什麼的!」

綠川拿出最客觀的想法,得到基山惡意的吐槽

「我說綠川呀!你講俗諺的習慣能不能改改?害我總覺得你特別老!哈哈哈」

「基山浩人你...」。

 

 

 

***

 

 

遠在醫院的不動同時也驚訝著這個名叫影山輝的小鬼頭,

自己雖然觀察他有段時間,依然查不出任何他跟『海外毒郎--影山零治』之間的牽聯。

 

被關心的感覺自己還真是有夠不習慣,不動複雜的表情全描繪在臉上,沒發現白龍正走進病房

 

「吶!Boss,剛剛送機去了!」

「送雞?那雞呢?」

 

不動不解地回問,正好他肚子有些餓,加上才剛脫離昏迷不久,惹得自己腦袋沉殿澱的

 

「不動哥想吃雞?餓了?」修倒是很快地理解不動說的話,此時白龍才完全會意

 

「哦!Boss我剛剛是說,我發消息出去哩!他們知道你已經"搭飛機"離開國內了!」

「對啊!大哥你好好休息,我去買吃的!」

 

修一邊說一邊走出病房,留下不動和白龍。

 

 

***

 

「不動先生!」冬花開門走入,不動在半夢半醒中聽見耳熟的呼喚,才朦朧地睜眼

「我是久遠冬花,以前見過面」

冬花溫柔的微笑,簡單的自我介紹後開始測量不動的血壓及脈搏,此時白龍才闔起眼睛說道

 

「冬花姐姐是警醫院特別派給Boss你的專用護士,

為了保護Boss的身份,醫院內除了冬花姐姐和院長塔子小姐之外,不會有人知道Boss的存在。」

 

白龍草草解釋完畢,靠在牆壁旁打盹,多日東奔西跑地處理不動的事情,白龍也無暇休息,所以不動並沒有打算吵醒白龍。

半晌,不動看向冬花

「久遠小姐?」

「有什麼事嗎?」

「鬼道他,目前狀況如何?」

「哦!」

冬花拉了張椅子坐到不動的床邊「你想從哪裡開始知道?」

 

 

 

***

 

 

 

基山看著電子大螢幕上繁亂不堪的資料,心中有股莫名的火苗油然而生,

這幾天忙亂的行程作業已經搞得基山頭昏腦脹,現在又看到真名部整理出一大堆無關緊要的冗長數字,

平常冷靜開明的基山再也吞不下煩躁的怒火,一開口就怒罵

 

「我說真名部,這個資料的數據也未免太精細了!什麼叫三秒又六九點八秒?到秒就已經很夠了!為何你...

「唉!基山前輩,完整無誤的數據就是要有,單位,準確值,還有估計值。這樣才能得到最精確的...

 

 

 

趁著基山與真名部在一旁"高調""討論"

綠川歪歪頭,輕聲地問著神童等後輩

 

「欸欸你們!想不想聽資料室〝孟母三遷〞的故事?」

 

其他人聽聞,立馬聚集過來

 

「綠川前輩,你要講故事嗎?我要聽!」輝扯著狩屋,興奮的跑到綠川身旁的位置坐

「喂喂我快跌倒啦!」狩屋險些在轉彎處撞上桌角,幸好反應夠快的他靈巧地躲過。

 

「綠川前輩想說什麼?」霧野也貌似很有興趣,漂亮的綠瞳向前靠近。

 

綠川意味深長的露出微笑

 

「本來資料室在3樓,交通刑警部的旁邊,結果呢?

因為靠的太近,閒閒沒事做的交通刑警三不五時就跑來資料組串門子!

嚴重影響到資料組的進度。」

 

眼看前輩們又用更是期待的眼神等著他說下去,綠川心情霎是很好

 

「然後啊!轉到了緝毒組的旁邊」

「緝毒組?」神童開口問了,現在的緝毒組是在九樓,變成獨層辦公室,沒想到竟然跟資料組共事過。

 

「對啊!後來因為緝毒組變得依賴讓資料組為他們查詢毒品的網路買賣情況,資料室更忙了!

讓你們猜猜!後來轉到了哪部門?」

 

綠川邪惡的拋出問題,狩屋也漫不經心的隨意回答

 

「最好不要跑到掃黃組的部門噢!要不然就完嘍!」

「欸?狩屋怎麼知道!那大概是資料室最不得安寧的一段日子吧!」

 

綠川開心的拍手大笑,其他人也瞬間聯想到資料室當時的畫面,不禁一陣臉紅。

 

只有狩屋因為蝦猜矇中答案,顯得有些不可思議,還反應不過來

 

「你說...所以那時候...資料部都專門...搜那些...18禁的...資料嗎...

 

輝一邊憋笑一邊猛點頭,

神童和霧野的臉上也泛起陣陣不明的紅暈,

只有綠川理所當然的繼續說

 

「你們知道那時候資料部每天多亢奮嗎?有時候也真佩服掃黃小隊的工作,各種怪癖哈哈哈...

 

現在四樓的掃黃組,規模也越來越龐大,看來現在特種行業的興起,還是沒有消退的跡象,

神童若有所思的沉默,直到基山回過頭來接話,

另一邊的真名部則是臭著臉坐在角落,繼續操作密密麻麻的電腦螢幕。

 

「綠川,你就別鬧了!至於最後那次大家都知道啦!」

「在特種部隊的旁邊吧!」

 

後來的情況在座的每位警察都有聽聞,神童也就繼續說完

「因為特種部隊的某組長和資料組的成員起了爭執...

「是啊!而那個人就是...

基山緩慢的起身,指向坐在角落的真名部。

 

「是他?」霧野驚訝的語出。

「正是!」綠川往後靠向椅背

「好像為了什麼?論點的不同而跟,那個特種部隊的皆帆吵起來!還真是的...

 

綠川打了個呵欠,搖搖頭後決定閉目養神,還不忘給一群前輩們交代

「我累了!睡一下,你們快去忙吧!還有神童,照著不動的話去找人。」

 

 

基山聽聞也跟著拿出幾張資料,交放在神童的手裏

 

「不要擔心,不動雖然兇,但還是有明有理,就聽他的吧!加油囉!幫我把這些資料給他。」

「好,謝謝基山前輩。」

 

 

 

 ***

 

 

 

劍城臉色甚差的坐在辦公室內,直盯著手裏的信紙,好像要把他穿破似的。

 

神童則是一本正經的地坐在劍城的對面,角邊還站著不知所云的天馬和信助。

 

低沉的聲線劃破緊張的靜謐

 

「所以神童,要交給他們去辦?」劍城總算願意開口詢問,

他大概已經很久沒有重回原本的專注,這幾天不是眉頭深鎖著沉思,要不然就是看著那封手稿發愣。

 

「嗯,算是不動前輩的指示,讓新人去殺魁探勘地圖。」

「那好吧!就讓他們去試試,不準洩漏行蹤」

 

神童和劍城同時掃視過站在背後的兩人,讓天馬和信助嚇得冷汗直流,

劍城突然想到些什麼,又說

 

「那個雨宮太陽出院了沒有?讓他稍微帶一下...松風和西園,有什麼問題嗎兩位?」

 

劍城金黃色的眼瞳重新打量著兩人,冷冽的眼神不帶附任何感情,

而天馬又正好和劍城的視線對上,又是一陣寒顫

「好...好,我知道了!」

天馬深深的來個九十度鞠躬,信助見狀也連忙跟著彎腰

「謝謝總長!」

 

 

待天馬和信助一前一後的離開,神童才又把焦點放回劍城身上

 

「我說劍城」

「嗯,怎麼了?」

.......

 

神童沒有說話,只是目不轉睛的看著劍城,遲遲不開口。

 

 

神童的沉默讓劍城等到急了!

「你幹嘛?有什麼話快點說啊!」

「我才正要問你,你到底隱瞞了什麼?又在打算什麼?

我們是不會讓你自己獨自處理的,不要總是把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

今天會發生這種事大家都有錯,不用你自己承擔......

 

「我知道!」劍城打斷神童說的話「我是不會,也不可能坐視不管的,我哥哥,雨宮...現在連圓堂,鬼道,豪炎寺,不動前輩等人都一個個接著受傷,現在的重案組幾乎沒有足夠的人力,來對抗殺魁!」

 

劍城幾近嘶啞的低吼,

雖然他已經很努力地壓低音量,

但全辦公室的大家早就時時關注著新任總長的狀況,

劍城這麼一吼,竟讓所有人都圍向劍城和神童。

 

「你們......

劍城有些錯愕,為什麼大家這次沒有迴避他瀰漫的怒火,反而全往自己靠近。

 

倉間從人群裡走出,身後跟著鮮少在重案組出現的南澤。

 

「好了!劍城」倉間面帶無奈的從夾鏈袋裡掏出幾張資料,

也示意南澤把他手裏的東西拿出來。

 

「諾!都在這裡,應該夠你用的了,已經查後屬實...

 

把資料放到劍城桌上後,倉間嘆了口氣,讓南澤向前。

 

「給!圓堂前輩的頭帶,鬼道前輩的披風。」

無視每個人驚訝的眼光,南澤倒是表現地異常的輕鬆,帥氣地撥動瀏海,南澤擺了擺手走去,

坐在屬於自己的個人空間開始小睡。

 

倉間聳肩,面對大家無聲的質問他只能舉雙手投降

「好啦!我解釋一下,」

倉間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說明

「奉劍城......總長的指示,我和南澤在十天內必須悄悄的潛入殺魁,

並帶回警局遺留在哪裡的所有物品,希望能找到有關圓堂前輩有關失蹤的任何線索......

 

 


 

後記:

 

很可惡的斷在這邊~~

寫基山和真名部對話的時候 ,我自己一直在笑~~

覺得這總對話模式真的很酷!!

 

有空的話((要真的有空!!

應該會開 "南倉的番外" (交代他們發生的事情~~順便閃光~~!!)

 

差點不冬給他飆下去 讓冬花照顧不動根本純屬我的私心阿阿阿~~

雖然我是配不鬼不((? 

 

還想開基綠番外~~

當然是有關"掃黃組的故事"囉!寫這種有點顏色的東西...

我實在還不太敢寫啊...寫不出來~~

明明自己在學校都超大尺度!(X

 

下篇當然就是~~

天馬與信助的開大絕!!

 

還要附上感人((咦? 的探望前輩們橋段

 

 

 

P.S. 如果有人希望宇修write哪對cp多一點~~

       歡迎留言呦^^

 

上一篇: [閃11]枉滅4-新人

下一篇:  [閃11]枉滅6-探病

arrow
arrow

    殞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